omniture

《坦克世界》《狂怒》联合首映礼20日在京举行

创新泛娱乐营销模式
2014-11-21 08:00 7120
11月20日,由《坦克世界》国服运营商空中网与华谊兄弟联合举办的电影《狂怒》中国首映嘉年华在北京双井 UME 影城隆重举行。空中网董事长兼CEO王雷雷、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著名导演冯小刚、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会长王凤麟等出席首映典礼。

北京2014年11月20日电 /美通社/ -- 11月20日,由《坦克世界》国服运营商空中网与华谊兄弟联合举办的电影《狂怒》中国首映嘉年华在北京双井 UME 影城隆重举行。空中网董事长兼 CEO 王雷雷、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著名导演冯小刚、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会长王凤麟等重量级嘉宾以及热播网络剧《万万没想到》主创团队出席首映典礼,并与数百家主流媒体、来自全国的军迷观众、《坦克世界》玩家共同观影,助阵《狂怒》内地上映。11月21日,电影《狂怒》正式登陆内地院线。

“近30年较好的战争巨制” 《狂怒》被誉《坦克世界》电影版

《狂怒》是由大卫·阿耶执导,布拉德·皮特、《变形金刚》系列男主希亚·拉伯夫、《壁花少年》罗根·勒曼、《行尸走肉》乔·博恩瑟等好莱坞一线男星联袂主演的二战题材大作。而在影片中出境最多的,却是二战时期“谢尔曼”、“虎式”等著名坦克,力压皮特等男神成为电影的绝对主角。这些钢铁怪兽在战场中的厮杀完全还原了二战战场的残酷,将战士们的英勇奉献精神衬托的更加震撼人心。《狂怒》在海外市场上映以来,先后拿下北美、香港市场票房冠军,全球票房已高达1.2亿美元,被国外媒体誉为“近30年较好的战争巨制”。

作为独家游戏合作伙伴,空中网为观影粉丝特别设置“Tank Show”模型展区、“坦克世界”游戏体验区、试驾“Fury”坦克体验区以及“Tank Coser”角色扮演展区,从现场安排到环节设置都经过精心安排,彰显战争元素、突出军事氛围,为到场嘉宾较大程度还原了电影所处的二战场景。

《坦克世界》研发商 Wargaming 在电影《狂怒》创作及拍摄过程中,受邀担任了影片的军事顾问,并协助选景、设计战术,甚至修复了全球唯一可以开动的虎式坦克。在首映现场,《坦克世界》玩家大赞电影中出现的“谢尔曼”坦克作战场景,“全新的《坦克世界》车库、场景地图和电影情节完全一样!”

线上观影,线下体验游戏 -- 《坦克世界》与《狂怒》不仅打破传统影游合作模式,联合举办电影首映礼,还首次将游戏体验融入首映环节,让观众、明星过完电影的“眼瘾”后,再过一把“手瘾”,亲自驾驶“狂怒”号坦克与敌人展开激战,整个游戏体验区人气甚至超过了观影厅可容纳的人数。

题材高度契合促成合作 创新泛娱乐营销模式

在首映礼明星红毯仪式上,当记者问及《狂怒》为何选择《坦克世界》作为独家游戏合作伙伴时,空中网董事长王雷雷、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均表示,《坦克世界》与《狂怒》无论是在题材,内容,还是传达的价值观上,都有着相当高的契合度。《坦克世界》在全球超过一亿注册用户,是《狂怒》全球票房收入的一大保证,而布拉德皮特本人的影响力,和《狂怒》覆盖的娱乐用户,也是《坦克世界》扩展泛娱乐用户的契机。“双方一拍即合,一切都自然地发生了。”通过与《坦克世界》的深度合作,《狂怒》成为首部由游戏与电影行业联合发布的电影,同时,双方的合作也成为“影游合作”里程碑式的创新一步,创造了泛娱乐营销的经典案例。

根据《2013中国游戏产业报告》,中国游戏市场规模的增幅达到近五年新高,中国游戏用户约4.9亿人,这意味着网络游戏改编的电影会有更可观的粉丝基础。该报告显示,中国游戏的实际销售收入达到831.7亿,人均花费达到169.7元。此外,据海外研究机构 SuperDate 2014数据显示,在全体免费网游中,《坦克世界》的 ARPU 值(每用户平均收入)全球较高,达到了每用户4.51美元。《坦克世界》庞大的粉丝群体背后隐藏了巨大的购买力。

游戏、影视、文学、动漫等内容的多重结合是有利行业发展的。与影视动漫文学改编成游戏相比,艾瑞咨询表示,其更看好基于自身游戏产品的IP外延。打造自身游戏产品的IP价值,从而更好的留存用户,提升用户忠诚度,外扩游戏品牌影响力。如空中网《坦克世界》、盛大《龙之谷》、淘米《摩尔庄园》等都是走这条路线。

艾瑞咨询游戏首席分析师曹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空中网《坦克世界》选择《狂怒》进行合作,充分诠释了题材和内容上的呼应。未来游戏厂商参与影视制作,甚至主导影视制作的案例会越来越多。

如今,从动漫、影视、音乐等文化资源的整合让网络游戏形成了综合性娱乐互动的产业链,“泛娱乐”营销浪潮将成为中国互联网产业变革的重要推动力量。作为中国领先的网络游戏研发商和运营商,空中网表示非常看好影游跨界合作,《坦克世界》未来会将品牌合作覆盖至更广泛的用户群体,同时亦不排除尝试军事类电影。“空中网致力于深度挖掘用户群体的需求,未来有望为其提供更加多元的军事主题娱乐服务。”

消息来源:空中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