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九好集团:新模式加速“公采”体制改革进程

2014年第五届全球公共采购博览会于11月7日 - 9日在湖北武汉举行,九好集团作为后勤领域的代表企业参加了此次博览会。开幕式当天,论坛特设签约环节,中国公共采购有限公司与九好集团现场签署了战略协议,成为本届论坛的重大亮点。

杭州2014年11月10日电 /美通社/ -- 2014年第五届全球公共采购(中国·武汉)论坛暨公共采购博览会于11月7日 - 9日在湖北武汉举行,九好集团作为后勤领域的代表企业参加了此次博览会。开幕式当天,论坛特设签约环节,中国公共采购有限公司与九好集团现场签署了战略协议,成为本届论坛的重大亮点。中国公共采购有限公司的一举一动代表着中国公共采购未来走向,此次与九好集团的签约,其背后是国家采购策略的战略性改变,目的是通过第三方平台寻找公采体制的创新之路。

九好集团董事长(右)与国采董事局主席(左)现场签约
九好集团董事长(右)与国采董事局主席(左)现场签约

平台,阳光采购新途径

在中纪委相继曝光贪腐案件的当下,人们将更多目光投向公共采购,如何实现“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重塑公共机构公信力,也成为了各类公共机构不得不正视的问题。

随着我国经济高速发展,公共采购涉及的领域及金额均呈现出逐年递增的态势,然而公共采购的过程却依然存在着监管薄弱、制度缺失、有法难依的局面。阳光采购虽推行已久,但面对公共采购市场顽固的生态怪圈也稍显无力。

财政部财专家提醒:“公共采购是涉及民生的重要经济活动,公平、透明的公共采购模式是国家稳定、社会和谐的重要因素。”

如何打造公平透明的公采环境?这个问题在本届大会上找到了答案 -- 利用第三方采购平台。平台模式是我国公共采购领域在传统招投标模式以外建立的新型采购模型。在法律和政策规定的框架下,将公共采购纳入具有高科技的阳光化信息平台、电子化交易平台、规范化监督平台,并由独立第三方提供社会化服务,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真正发挥作用,是平台模式撬动公共采购的根本依据。

国内有没有已经成熟的平台?本届博览会开幕式当天,九好集团与中国公共采购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协议,将实现政府、部队、高校公共采购的透明化。九好集团的后勤托管平台,依托于强大的平台整合功能,聚集了数千家优质供应商,为客户提供包括餐饮、物业、总务、办公一体化等四大类22小项的全面性后勤产品和服务。此模式有效地突破了行业限制,实现了资源的高度利用,切断了采供双方利益链条,并从支付方式上根本遏制了贪腐行为的发生。公共机构所需的各类后勤服务项目都能通过九好平台实现一站式定制,同时财务管理、费用支付、服务考核等事务变得更为简单。由于第三方服务平台的介入,公共采购监督管理机制也更为完善。

九好集团惊艳亮相本届博览会
九好集团惊艳亮相本届博览会

目前,九好的业务已遍及中国十大城市,为众多政府、部队、医院、学校等公共机构实现了绿色采购,治愈了积聚多年的采购贪腐顽疾。对于地方政府来说,九好平台的出现在某种程度上节约了公共资源,杜绝了公共资金的流失,是一项惠及民生的重大改革。

平台,截断灰色利益链的利器

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带来的不仅仅是对公共采购的需求,伴随而来的还有公共采购阴暗面的扩大。在规范与引导公共采购行为,建立与健全公共采购制度之外,政府更希望能够有效切断公共采购内部的灰色利益链条。

以往,有很多企业都有参与公共采购的意愿,但是制作标书的复杂与公关费用的压力让企业始终徘徊在公共采购的门外。《采购法》、《预算法》的相继出台,在一定程度上对公共机构的项目招标、需求发布有了更为严格的限制,但各种串标行为仍屡见不鲜,徇私舞弊事件屡禁不止。不少优秀供应商面对公共采购的市场始终有着一种无法逾越的距离感。这使得公共采购生态链陷入一种怪圈,虽然各类机构发布的项目招标要求很高,但实际的中标企业服务能力却值得考量。其中产生的灰色利益链也不免受到公众诟病。

九好平台的出现,有效地突破了行业怪圈,为众多后勤服务供应商开启了进入公共采购领域的绿色通道,从源头上遏制了公共资金的流失,让公共采购过程真正沐浴在阳光下。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公共机构加入到平台,通过平台获取性价比更高的产品与服务,有效阻断贪腐滋生。供应商也能第一时间在平台上获得招标资讯,并能突破行业、地域限制参与到更多竞标活动中。为保障供应商能持续提升服务水准、保证服务质量,九好还为他们提供了定期招标项目、担保贷款、定制保险的信息推送等多项增值服务,确保平台中的优质供应商具备较强竞争力。

九好集团,加速公采体制创新进程

此次九好集团与中国公共采购有限公司的强强联合,是九好集团后勤托管体系与公共采购体系的首次对接和交流。双方拥有雄厚的资本实力和庞大的资源优势:九好平台将为公共采购系统提供更多更优质的供应商,公共采购系统也将为九好平台提供丰富的客户资源和全国推广的便利。

阳光后勤,无处不九好
阳光后勤,无处不九好

现场专家表示,九好集团后勤托管模式具有“阳光采购”的天性,并且这种新型的后勤采购机制能够成为公共采购体制创新的一个新范本,为中国公共采购事业的体制创新提供新思路和新方法。

专家认为,双方所从事的事业都是围绕后勤采购,各有优势,同时在服务领域上也存在着重复点和交叉点,但是目的都是一样的,是要解决政府、部队、高校、企业等的后勤采购问题,改善后勤管理现状,创造更符合现代化需要的后勤制度体系。九好集团与中采的战略合作一旦展开,能够重新整合资源,取长补短,消除不必要的资源重叠现象。

九好集团董事长郭丛军强调,九好集团与中采能够实现双方的优势互补,发挥特长,求同存异,最终携手共进,实现双赢。九好集团与中采公司将在政府业务拓展、采购电商平台、第三方支付服务、征信服务、供应链金融服务、品牌推广等众多领域展开合作,针对平台内客户和供应商的服务面和服务内容将更为广泛,服务内容也更为细致,并且服务也将更为有效和可靠。

未来,九好将进一步完善平台服务体系,一方面为国内公共机构提供服务改善民生,另一方面助推供应商跨出国门,将产品、服务输送到国外,让更多人在公共采购市场获得机遇,创造财富。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1110/0861408314-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1110/0861408314-b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1110/0861408314-c

消息来源:浙江九好办公服务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