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九好集团北京子公司今日正式开业

10月31日,九好集团北京子公司正式开业,带着专业的眼光,带着风靡南方的“后勤托管”模式,立志要充分发挥阳光采购优势,找到并驱散潜藏在雾霾之下的更深层次的企业之“霾”。

北京2014年10月31日电 /美通社/ -- 雾霾笼罩了京城,但幽默的北京人带着京片儿、京腔儿们奔走调侃:来,大家一起来找找雾霾中的北京吧。所以,九好集团来了 -- 10月31日,九好集团北京子公司正式开业,带着专业的眼光,带着风靡南方的“后勤托管”模式,立志要充分发挥阳光采购优势,找到并驱散潜藏在雾霾之下的更深层次的企业之“霾”。

九好集团正式进驻北京市场
九好集团正式进驻北京市场

后勤托管”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由九好集团首创。九好集团通过这个模式,集结了跨行业、跨品牌的众多供应商,为全国客户提供包括餐饮、物业、总务、办公一体化等全方位后勤托管服务,业务涉及医疗、卫生、教育、部队、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等各行各业。

在南方,九好集团将“后勤托管”做得风生水起。

杭州、宁波、上海、嘉兴、建德、南京等位于长三角地区的核心城市几乎到处都有九好后勤托管的身影。不仅如此,西到四川成都、南到深圳,九好的版图几乎覆盖了半个中国。九好集团打造了一个拥有3000余家客户、1300余家优质供应商的后勤托管平台。后勤托管平台建立以来,潜移默化地改变了中国南方后勤市场的传统管理模式,并且显著改善了后勤行业的整体水平。

如今,这个模式正式进入北京市场了。

“将九好模式打入北京市场,是我一直以来的目标。”九好集团董事长郭丛军说,“北京是政治、文化和国际交流中心,九好的目标是成为全中国甚至全球较专业的后勤托管服务中心,北京是九好进入北方市场的第一站。在北京科桥投资、北京普思投资等的帮助下,九好进入北京的时机已经成熟,我们有信心为北京的企业、供应商提供更科学的后勤管理模式和更便捷的营销渠道。”

“后勤托管”的优势

对企业来说,后勤托管的较大功能是减少企业运营成本。

这些成本包括后勤工作人员数量缩减、后勤工作时间缩短、后勤操作难度下降、后勤采购陷阱规避等,反映在财务上就是财务支出的显著减少。经统计,一般情况下,企业采用该模式后,每年的后勤支出总成本大约能够下降30%左右。

为什么后勤托管能够带来这么大幅度的成本缩减?关键在于九好平台的聚合优势。九好聚集了大量涉及后勤各个方面的供应商,在庞大的供应商网络支持下,九好为企业实现“后勤统包”开辟了渠道,即企业作为发包方,将办公用品、餐饮、物业、广告、车辆、园艺、会务、通讯、快递、工程、礼品等一系列的后勤需求统一打包给九好,九好集团将这些需求与各类供应商进行有效匹配,一站式解决企业所有后勤问题。

后勤“统包”实际上就是后勤“全托管”,对于企业打造高效、低耗的办公方式来说,是一种革新性的突破。

阳光采购 杜绝腐败

“后勤托管”的另一特点是让企业和政府的后勤采购走到阳光下。

企业不希望看到腐败,但传统的后勤采购方式杜绝不了“关系采购”,回扣问题也屡禁不止,后勤部门成为腐败的“窝点”和重灾区。即便是采用高薪养廉的方式,再如何倡导“反腐倡廉”,也无法从根本上遏制腐败。

传统的采购方式存在着天然的漏洞,是腐败的天然滋生点。

因此,包括政府部门在内,正在全力以赴改变采购方式,积极打造阳光行政、阳光办公、阳光采购的氛围,努力从源头上进行补漏。九好集团的后勤托管存在着抑制“腐败”的先天优势,企业、政府部门不再自己选择供应商,而是通过九好进行最合理的匹配,彻底关闭了“关系户”的大门,并且从财务和结算方式上严防死守,不给腐败开任何的口子。

从南方市场反馈的信息来看,部分地、区政府和部队等均采用了九好后勤托管模式,他们在“阳光行政”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成为当地表率。

“九好模式使客户有明显的成本下降,供应商有直接的效益提升,而对其自身而言,客户与供应商这两端的数据不断上涨,就是较大的利益。这种三方共赢的方式能够令后勤托管平台长期稳固地发展。”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博士鲁伯祥说。

“其实威胁较大的霾不仅仅是雾霾,还有企业的腐败之霾,九好要做的是驱散后勤采购的霾。”九好集团执行总裁屈鹏说,“我们在南方市场拥有成熟的经验,我们能够很好地复制到北京。考虑到北京的特殊性,我们相信九好在北方的市场将做得比南方更加透明,更加彻底。”

北京上空两重霾,一重有形的雾霾,一重无形的“霾”,既然后勤托管有如此大的魅力,相信北京的企业、中国北方的企业能够在这股清新的后勤托管风的吹拂下,恢复朗朗乾坤。

九好集团微信
九好集团微信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1030/0861407948-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1030/0861407948-b

消息来源:浙江九好办公服务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