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腾邦国际借力并购基金巩固行业龙头地位

2014-10-08 14:10 9801
近日,深圳市腾邦国际商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腾邦国际”,股票代码:300178)与深圳市前海梧桐并购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合资设立从事产业并购服务的深圳市腾邦梧桐投资有限公司,以助力腾邦国际产业整合为宗旨发起并购基金。

深圳2014年10月8日电 /美通社/ -- 近日,深圳市腾邦国际商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腾邦国际”,股票代码:300178)与深圳市前海梧桐并购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前海梧桐”)合资设立从事产业并购服务的深圳市腾邦梧桐投资有限公司(简称“腾邦梧桐基金”),以助力腾邦国际产业整合为宗旨发起并购基金,主要面向腾邦国际相关领域的专业化投资管理。

由于2012到2013年IPO关闸一年多,IPO 业务萎缩,资本市场兴起了并购热潮,现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开始意识到资本运作的重要性,开始通过设立并购基金来直接参与资源整合。据 Wind 统计,2014年以来已经有24家上市公司表示已经设立或拟设立并购基金,涉及规模超过300亿元,并购基金的设立为上市公司资本运作开辟了新路径,其中“PE+上市公司”型并购基金逐渐涌现,并有成为主流的趋势。

腾邦国际和前海梧桐设立腾邦梧桐基金,将围绕上市公司腾邦国际“商旅+金融”双轮驱动的战略选择并购标的,包括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同类型企业,为配合企业多元化发展,亦会选择行业内的新型企业,填补企业缺失的要素,协助腾邦国际通过并购重组实现产业整合和股东价值较大化。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将腾邦国际比喻为大学,那么腾邦梧桐基金就是挑选符合要求的潜力企业,把他们从小学、中学开始培养、磨合到发展成熟,再正式输送到大学去。同时腾邦梧桐基金也起到一个隔离墙的作用,让上市公司的并购成功率更高,降低并购投资风险和其中的不确定性因素,为股民和投资者负责。前海梧桐集基金、投资、财富管理于一体,依托深交所、深圳国资委、前海股交所等强大的股东背景,汇聚了国内、外市场经验和技能兼备的高素质团队,将以自身资金实力和金融手段的优势,和腾邦国际强强联手,围绕着腾邦国际的发展战略,通过参股、分步收购等手段,配以结构化的资本工具,提前布局未来,为腾邦国际带来持续能力增长。前海梧桐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选择腾邦国际合作,一来是行业上的选择,商旅和互联网金融均属于国家政策支持的产业,市场较为分散,没有被高度垄断,中小型企业相对较多,有着很大的整合机会;二来是腾邦国际自身具有强大的行业背景和产业资源,稳步上升的业绩表现体现了企业的良性发展和科学管理水平,拥有很大的企业价值提升空间。腾邦国际深厚的产业背景,将为腾邦梧桐基金提供行业深度分析的智力支持,和投后管理的支持。

腾邦梧桐基金表示,在选择标的时,除了以腾邦国际产业结构和发展战略目标为标准外,还十分看重企业的文化,必须以价值观吻合为前提,选择能够携手发展的盟友,而非盲目性地整合并购。前海梧桐和腾邦国际的合作,是多方得利的,除了上市公司通过并购使企业做大做强外,投资公司的项目也能提前锁定退出渠道。合作双方将共同通过资金、资源整合,推动腾邦国际“商旅+金融”产业链的整合和快速扩张,巩固并扩大其行业龙头地位,提升上市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消息来源:腾邦国际
相关股票:
Shenzhen:300178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