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届中国独角兽论坛在京举行 欣欣旅游创始人赖润星受邀出席

2018-01-12 21:14 7385
2018年1月12日,首届中国独角兽论坛在北京盛大召开,欣欣旅游创始人赖润星受邀出席,并向与会嘉宾诠释了“欣”模式如何打造全域旅游运营专家。

北京2018年1月12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1月12日,由前海梧桐并购联合华兴逐鹿、优客工场、众投邦、中国国家品牌网等多家机构共同打造的首届中国独角兽论坛在北京盛大召开,包括独角兽企业/准独角兽企业创始人、投资机构总经理、金融、财富机构的核心高管以及人民日报等几十家主流媒体在内的近千位嘉宾齐聚一堂。

欣欣旅游创始人赖润星受邀出席,并向与会嘉宾诠释了“欣”模式如何打造全域旅游运营专家。

首届独角兽论坛现场
首届独角兽论坛现场

众星云集,共话独角兽成长史

独角兽,是近十年来全球经济的一种新现象。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中,独角兽企业已成为带动新经济快速增长和经济转型升级的有力引擎。2015年我国独角兽企业有70家,而到了2016年已达131家。爆发式成长的独角兽企业不仅推进了原创性新兴产业的产生,也推进了传统产业颠覆式变革,引领着区域跨越式发展。

本次独角兽论坛可谓众星云集,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前海梧桐并购创始人兼总裁谢闻栗、众投邦董事长朱鹏炜、欣欣旅游创始人赖润星、ofo联合创始人于信、中航信托基金管理部总经理徐东沂、瀚亚资本总经理赵磊等嘉宾均出席本次论坛,数十家独角兽或者准独角兽企业更是覆盖了互联网、金融科技、消费升级、大数据等多个行业。

前海梧桐并购总裁谢闻栗在演讲中表示,独角兽也需要伯乐的发现,需要资本的助推。在这样一个独角兽时代,如何高效地、近距离接触独角兽企业、了解独角兽企业特质及创始人心路历程,真正意义上捕获独角兽企业,是本次论坛的使命。

首届独角兽论坛现场
首届独角兽论坛现场

“欣”模式,打造全域旅游运营专家

中国迈向优质旅游时代,旅游业成为经济增长新引擎。

会上,欣欣旅游董事长兼CEO赖润星也分享了欣欣对行业纵深与时代未来的思考与观察,并对话前海梧桐并购董事长谢闻栗,展开一场关于全域旅游运营的思辨与探讨。

谢闻栗总裁表示,在中国的房地产行业成为历史或即将城市历史以后,旅游业将是另外一个第一大投资领域。“房地产第一个十年总市场规模10万亿,按照国家的规划,旅游业7年时间增长到10万亿的市场规模。”随着“全域旅游”被正式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全域旅游”有望成为未来5-10年旅游业发展较大红利。

在“全域旅游”的进程中,“欣”模式让人眼前一亮。

欣欣旅游源自蔡文胜创业群,专注为旅行社提供全方位的服务。2009年,“欣欣旅游网”成立之初便迅速跻升国内旅游网站前五。2012年进军移动互联网领域,并向产业链上游延伸,构建起国内唯一实现集网上商铺、在线收客、同业采购、移动分销为一体的B2b2C复合型平台,聚集13万多家旅行社会员,完成渠道归集。

2015年欣欣从智慧旅游切入开始布局全域旅游,深耕目的地。2016年欣欣布局线下产业园建设,为行业提供聚集和游客服务载体。与此同时,欣欣也受到了资本的追捧,完成AB两轮融资近5亿。2017年与腾邦梧桐基金全面合作,引入产业基金,积极转型成为全域旅游的运营专家。

赖润星表示,全域旅游应是一个全民互动、多方参与的旅游全产业的整体提升工程。“比如当前特色小镇建设如火如荼,但我们要思考的是,小镇建完以后,如何引客如何留客,这种多方互动和整体提升就是全域旅游的本质和核心。”

在全域旅游上,欣欣也做了很多功课,比如三年前发力智慧旅游,积累了多地目的地运营经验,在目的地内容以及IP的打造、旅游金融和产业投资等方面进行尝试等等。“可以看到,在全域旅游进程中,我们正用‘欣’模式为目的地创造更大价值和赋能,打造生态型全域旅游运营公司。”

消息来源:欣欣旅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