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百世汇通快递小哥婉拒支付宝万元捐助转赠鲁甸

2014-08-14 09:15 10099

杭州2014年8月14日电 /美通社/ -- 备受全国媒体关注的百世汇通公司快递员黄伟,近日婉拒了支付宝公益慈善基金的2.5万元捐助。基金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尊重黄伟的心愿,以他的名义将这笔钱通过支付宝爱心平台捐给云南鲁甸地震灾区。

5月14日,四川《绵阳晚报》以《170个包裹被烧毁快递小哥挨家赔客户》为题,独家报道了百世汇通公司快递员黄伟勇于担当,挨家上门赔偿在派件过程中意外烧毁的170快件包裹事迹,引起全国媒体的广泛关注。

事情发生在今年4月19日,百世汇通绵阳快递员工黄伟跟往常一样开面包车运送快件,但车辆突然发生自燃,170余单快件完全损毁。事故发生后,黄伟没有逃避责任,挨家挨户寻找丢件客户,借钱赔偿客户及车主损失。该报道发出后当即成为了网络热点,《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多个官方微博纷纷为黄伟的诚信精神点赞。

8月6日,CCTV2《第一时间》栏目播出了绵阳电视台采访的百世汇通快递小哥黄伟诚实守信事迹报道。8月7日,黄伟的事迹又同时出现在央视晚间新闻、北京电视台新闻频道,再次被各大电视及网络媒体广泛传播,掀起阵阵热评。网友纷纷被黄伟的诚实守信勇于担当的精神所折服。

CCTV2《第一时间》播放黄伟事迹
CCTV2《第一时间》播放黄伟事迹

8月11日,支付宝在官方微博上透露,8月7日其公益慈善基金工作人员与黄伟取得了联系,表示愿意帮助其承担部分被烧毁包裹的损失,共计2.5万元,但三次通话联系都被黄伟婉言谢绝。

 
支付宝联系黄伟捐助被婉拒

8月6日-11日期间,支付宝和天天正能量通过官方微博公开表示对黄伟这种知“托付”和“责任”的行为的赞赏,并表示愿意对黄伟进行金额达2.5万元的捐助。“我们电话联系了黄伟三次,每次他都拒绝了。”支付宝公益慈善基金工作人员告诉《绵阳晚报》记者。“现在还有更多比我更困难的人和需要帮助的人。”黄伟说,烧毁包裹的损失已经由他所在公司百世汇通承担了,“我希望能把这笔钱捐给鲁甸。”对此,支付宝基金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尊重黄伟的决定,并以他的名义将这笔钱通过支付宝爱心平台捐给云南鲁甸地震灾区。

消息来源:百世汇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