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直通东南亚 百世国际全链路跨境物流助力中国企业出海

2023-08-02 11:18 3206

杭州2023年8月2日 /美通社/ -- 品牌出海大势之下,洞察第三利润源已成出海企业的时代课题。

8月1日,百世国际跨境业务负责人吴林浩出席第六届全球跨境电商节暨第八届深圳国际跨境电商贸易博览会,并就企业如何通过跨境物流降本增效做专题演讲。

"东南亚电商市场增长空间仍然广阔,同时直播风口带来新机遇,这很考验卖家的供应链组织能力,如何通过供应链降低成本,提升时效和人效,值得出海企业深入思考,"会议上,吴林浩提出。

百世国际出席第六届全球跨境电商节暨第八届深圳国际跨境电商贸易博览会
百世国际出席第六届全球跨境电商节暨第八届深圳国际跨境电商贸易博览会

据谷歌、贝恩、淡马锡联合出具的《2022年东南亚电商经济报告》,随着支付、物流等推动因素就位,东南亚区域的"数字十年"已经开启,2022年东南亚的数字经济的GMV已突破2000亿美元 -- 比其2016年报告的预测整整提前了三年。

跨境电商火爆的背后是支撑企业出海的跨境物流。百世国际从2020年起,逐渐搭建了一条直通东南亚的高速公路,集大件寄递、跨境物流、海外仓配和东南亚本土快递于一体,为客户提供从商品揽收、国内集货、报关清关、再到末端配送的"一单到底"全链路服务,简化了复杂的大件商品交付程序,实现了交易的最短距离,让客户顺顺利利下南洋。

比如,某知名家电企业自2021年起就启用了百世国际的"端到端跨境零担物流解决方案",由百世负责其家电产品的清关、干线运输、海外仓储、末端派送等物流环节。由于品牌还采用了百世的海外仓备货模式,当地顾客在电商平台上下单后,最快次日就可以收到商品。

在头程方面,百世的"橙异提 一站式多点提货快运解决方案"则解决了卖家在国内集货时会碰到的问题。

华南大卖张伟过去从国内往东南亚发货的模式是这样的:从义乌采购小百货,从常熟采购服装,从温州采购商品,按订单批次发到东南亚。他尝试过多地直发,但同时和多个物流服务商合作,提货效率低、发货周期不固定、中间的物流成本还不透明,只能自己租仓库,自己理货,然后贴单称重,再通过物流运输。"橙异提"针对以上常见痛点设计,可多点提货,可集货打包,且统一收费标准、自动对账、统一结算,"相当于给我节省了一笔租赁仓库的钱、一笔理货贴单的人工成本。"张伟说。

百世国际全链路跨境物流助力中国企业出海
百世国际全链路跨境物流助力中国企业出海

百世的端到端跨境零担物流模式,解决了大件快递在国内外两端仓储、运输、配送上的难题。目前,百世已完成泰、越、马、新四国B2B2C和跨境网络的搭建,通过将中国与东南亚网络相连,搭建一条直达东南亚的"高速公路"。

在过去一年,有不少跨境电商愿意将自己的海外仓配交给百世国际,百世国际2023年一季度业务量环比增长60%。究其原因,百世集团近年来已在东南亚完成了本土化的仓配建设,铺设本土快递网络、搭建海外仓和跨境物流,还对团队、物流系统等技术层面进行了本地化改造。

"今年,百世国际将继续深化中国到东南亚各国的线路的稳定性、成熟度,力争在中国面向东南亚的B2B物流线路上,做成第一梯队的品牌,同时实现我们在东南亚各国家之间的货物运输的互联互通。"吴林浩在会上总结到。

消息来源:百世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