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百世集团公布2023年二季度业绩 快运、供应链实现盈利

2023-08-24 06:00 5461

杭州2023年8月24日 /美通社/ -- 中国及东南亚领先的智慧供应链解决方案与物流服务提供商百世集团(纽交所代码:BEST,百世集团)发布了2023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

百世集团公布2023年二季度业绩
百世集团公布2023年二季度业绩

财报数据显示,二季度,集团营收为21.4亿元人民币,毛利率同比提高了8.8个百分点。其中,百世快运实现Non-GAAP盈利,百世供应链连续两个季度盈利。该两大业务经营性现金流均为正。

财报期内,百世快运强经营、稳质量、提效率的措施继续起效,营收同比增长15.2%至13.9亿元,毛利率同比提高13个百分点;百世供应链得益于优质的服务质量和强大的数智化能力,营收同比增长6.7%至4.8亿元,Non-GAAP净利润达1024万元,毛利率创历史新高达10.9%;百世国际随着组织不断优化和服务质量、网络覆盖的提高,营收达2.4亿元,跨境业务发展迅速,货量环比增长54.1%,东南亚本地业务稳步发展。

百世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周韶宁先生表示:二季度,我们继续推进聚焦和协同战略,不断深化数智化能力,专注于服务质量和运营效率,集团整体竞争优势明显,业绩改善显著。凭借这一增长势头,我们将继续推动业务的可持续增长和盈利能力。

百世集团首席财务官樊倩怡女士表示:二季度,集团财务指标改善明显,营收同比增长10.7%。我们预计:今年下半年,快运、供应链业务将继续保持盈利,并实现全年经营现金流为正。我们将持续增强服务能力,发挥业务协同作用,创造长期价值。 

截至季度末,集团现金及现金等价物、限制性现金和短期投资达32亿元。

业务亮点

百世快运

二季度,百世快运营收13.9亿元,同比增长15.2%;百世快运将继续提高服务质量和运营效率,并持续与供应链业务协同提升大客户服务能力,提高业务和盈利能力的双增长。

百世供应链

二季度,受益于市场对高质量供应链服务需求的增长,百世供应链凭借自身强大的数智化供应链综合服务能力,实现营收4.8亿元,同比增长6.7%,连续两个季度实现盈利。集团将持续推动其数智化能力提升,使供应链发挥百世业务生态协同核心作用,增强各业务间的协同效应,持续保持新客户和业务的高速增长。

百世国际

二季度,百世国际在组织优化、提高服务质量和网络覆盖等举措的推动下,营收达2.4亿元;大客户服务能力增强,KA业务量环比提高25.1%;跨境业务货量环比增长54.1%。百世国际将持续完善中国、东南亚和北美间的B2B2C和跨境业务网络,为客户提供优质的全球供应链服务。

消息来源:百世集团
相关股票:
NYSE:BES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