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百世集团牵头成立全国智慧物流与供应链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

2023-10-26 06:30 10366

杭州2023年10月26日 /美通社/ -- 10月25日,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职业教育的有关文件精神,全国智慧物流与供应链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在杭州正式成立。该共同体由百世集团、浙江工商大学、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共同牵头,联合国内高水平高校、中高职院校、行业优质企业、行业协会、科研机构以及上下游企业等119家会员单位参与并共同组建的产教融合创新型组织,旨在搭建一个开放、包容、协作、创新的产教融合平台。

百世集团牵头成立全国智慧物流与供应链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
百世集团牵头成立全国智慧物流与供应链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

全国智慧物流与供应链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将联合开发教学资源、教学装备,开展技能人才培养、岗前培训、岗位培训和继续教育培训等,共同探索智慧物流与供应链人才的培养模式和机制。

成立大会上,百世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韶宁在致辞中表示:"百世将以科技发展为引领,人才需求为导向,致力于将百世深耕智慧物流和供应链行业所积累的先进技术及实战经验作为推进行业转型升级的引擎与动力。"

百世集团高级副总裁、百世供应链总经理张芒粒在演讲中说道:"百世坚持以'数字化'为抓手,打造现代化柔性供应链,我们将集自身优质资源,为提升物流产业集群国际化水平、推动智慧物流与供应链产业高质量发展尽一份力。"

近年来,百世集团积极开展校企人才培养,深化产教融合,先后与天津交通职业学院、浙江公路技师学院等200余家高等院校在合作办学、岗位实习、优秀毕业生输送等方面深化合作,通过提供院校师资游学、代培代训、顶岗实训等,助力院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转化科研成果,提升就业质量;同时为院校学生提供培训、实习和就业机会,帮助实现职业发展理想。

"产教融合要实实在在地落地,与院校共同培养和输出行业需要的现代化人才。"张芒粒举例说,百世先后与天津市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园区(经开区)就"抖音跨境电商直播"校企合作深度推广达成战略合作;与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共建产业学院、生产性实践教学基地;与天津、浙江、河北等地的院校合作在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合作开展海外留学生实训项目等等,共同为行业培养现代化、国际化复合型人才。

百世还于行业内首创运输与配送生产性实训方案。通过利用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集"生产+实训+竞赛"三种功能于一体建立数智化运输与配送实训中心,培养现代化物流专业人才。

此外,通过共同推动物流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政策落地,百世集团积极发挥行业头部企业的引领作用,实现校企人才培养精准对接,改善物流人才培养与行业发展不匹配局面,提高院校人才培养质量,支撑行业转型,曾荣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天津市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山东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等荣誉。

共同体成立后,"我们将发挥共建单位优势,面向智慧物流与供应链领域,汇聚优质产教资源,有效促进智慧物流与供应链行业产教布局高度匹配、服务高效对接,推动全行业发展。"张芒粒说,百世集团还将积极参与共同体的建设与发展,继续加强与高校、职业院校和行业协会的合作,协同进行技术攻关,驱动产业链升级,打造智慧物流与供应链人才培养高地。

消息来源:百世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