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港股高管付薪前十名均值超2500万 三倍于A股同侪

韬睿惠悦咨询公司
2014-07-10 15:00 4426
全球专业咨询服务公司韬睿惠悦近日发布2014年《港股中国上市公司高管薪酬、股权激励和公司治理》调研结果。调研显示:2013年中国赴港上市企业营业收入增长11%,净利润增长14%,业绩较2012年显著回升

北京2014年7月10日电 /美通社/ -- 全球专业咨询服务公司韬睿惠悦近日发布2014年《港股中国上市公司高管薪酬、股权激励和公司治理》调研结果。调研显示:2013年中国赴港上市企业营业收入增长11%,净利润增长14%,业绩较2012年显著回升,但港股公司高管薪酬整体并未体现显著差异,与2012年基本持平,增长率不足1%。2013年全市场付薪前十名的CEO,其个人年度总现金薪酬均值约为人民币2536万元(A股的2013年现金薪酬水平前十位总经理的平均水平为828万元),港股高管付薪前十名均值三倍于A股同侪;其中,位居付薪榜首的CEO的年度总现金薪酬约为人民币5381万元,第十名约为人民币1510万元,第一名约为第十名水平的3.6倍。分行业来看,付薪前十名的CEO分布在房地产、公用事业、信息技术、金融、医疗保健、日常消费品和非日常消费品7个行业;房地产行业占比最多,在前十名中占有3席。

房地产行业业绩增长迅猛,高管薪酬保持领军水平

调研显示:2013年CEO现金薪酬中位水平124万,房地产行业CEO现金薪酬中位达到300万,再次领跑港股市场。韬睿惠悦高管薪酬咨询亚太区总经理方晔提到:“分行业来看[1],房地产行业CEO年度总现金薪酬中位水平位列各行业之首,约人民币298万元;金融行业[2]位列第二,约人民币288万。虽然近年政策和调控对房地产市场影响较大,但港股房地产企业业绩、高管薪酬在2013年并未受到显著影响,自2010年首度超过金融行业后,2013年房地产行业高管薪酬再次领跑市场。” 在各类型企业中,红筹股公司高管薪酬较高,CEO总现金薪酬中位达到200万,港股公司多为国有企业和限薪等因素,CEO总现金薪酬中位不足80万,在各类型企业中付薪较低。

2013年中国赴港上市企业CEO总现金薪酬
http://www.towerswatson.com/assets/ap/image/mailing/PDA-H-Stock-fig1.JPG

股权激励持续普及,信息技术和地产行业股权激励最为普遍,限制性股票使用率达到19%有显著提升

根据调研显示:在2013年有18%的公司实施了股权激励授予。分行业来看[3],2013年授予普及率10%-30%不等,信息技术行业的股权激励授予普及率较高,约有30%以上的企业在当年实施了股权激励授予,其次为房地产行业。股票期权仍是使用最为普遍的激励工具。2013年,在实施了股权激励授予的样本公司中,74%授予了股票期权工具。限制性股票的使用率显著上升,达到19%。与此同时,工具组合使用率在2013年显著下降。

2010-2013年中国赴港上市企业股权激励授予工具分析
http://www.towerswatson.com/assets/ap/image/mailing/PDA-H-Stock-fig2.JPG

[1]此分析仅对充足样本量(样本超过15个)的行业进行分析

[2]金融行业部分公司尚未对奖金进行披露,上述总现金薪酬仅针对已经披露奖金的公司进行分析

[3]此分析仅对充足样本量(样本超过15个)的行业进行分析

消息来源:韬睿惠悦咨询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