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韬睿惠悦:美股公司高管长期激励占总薪酬比例显著回升至40%~55%

韬睿惠悦咨询公司
2014-07-16 11:46 8036
韬睿惠悦近日发布2014年《美股中国上市公司高管薪酬、股权激励和公司治理》调研结果。调研显示:2013年美股公司高管虽然现金薪酬水平小幅下降,但长期激励价值占比显著回升,占总薪酬40%至55%。

北京2014年7月16日电 /美通社/ -- 全球专业咨询服务公司韬睿惠悦近日发布2014年《美股中国上市公司高管薪酬、股权激励和公司治理》调研结果。调研显示:2013年美股公司高管虽然现金薪酬水平小幅下降,但长期激励价值占比显著回升,占总薪酬40%至55%。韬睿惠悦高管薪酬咨询亚太区总经理方晔表示:“这反映出在整体市场环境压力下,公司强调对中长期业绩的关注,强化高管薪酬和公司持续发展的绑定和链接。从岗位上看,层级越高,长期激励占比越大。”

http://www.towerswatson.com/assets/ap/image/mailing/PR-N-Stock-fig1-update.JPG

56%的美股公司进行了股权激励授予,限制性股票使用率显著提升至30%

调研显示:90%的中国赴美上市企业拥有股权激励计划,从行业上看[1],除工业外,其他行业股权激励普及率均在80%以上。2010-2013年,中国赴美上市企业股权激励授予普及率保持稳定。2013年,56%的中国赴美上市公司进行了股权激励授予,与往年授予普及率基本持平。分行业来看,信息技术行业的股权激励授予率较高,接近80%的公司在2013年实施了股权激励授予。限制性股票使用率显著提升,在有授予的公司中,超过30%的公司授予了限制性股票(不含工具组合),约有22%的公司授予了两种工具的组合,但该工具组合授予率低于前三年水平。

http://www.towerswatson.com/assets/ap/image/mailing/PR-N-Stock-fig-2.JPG

美股盈利下降,高管现金薪酬随之降低1.8%

2013年美股中国企业虽营业收入有11%的增长,但整体盈利在2013年小幅下降,189家样本公司净利润增长率的中位值约为-0.6%。分行业看[2],信息技术、医疗保健行业业绩增长优于其他行业,日常消费品行业业绩显著下滑。针对2012年及2013年共有样本进行详细分析,在美股公司盈利下滑的情况下,CEO总现金薪酬水平小幅下跌1.8%。

信息技术行业CEO现金薪酬中位值超200万,领跑美股市场

2013年中国赴美上市企业CEO总现金薪酬中位水平约76万元人民币;各行业[3]差异较大,信息技术行业CEO总现金薪酬中位值达205万(2012年中位值达178万),增长15.2%,持续领跑美股市场;医疗保健行业高管薪酬位居第二,中位值达到121万。2013年中国赴美上市公司的CEO总现金薪酬排名前十的企业,其个人年度总现金薪酬均值约为364万元。分行业来看,信息技术行业占有五个席位,医疗保健占两个席位,与2012年付薪前十名行业分布大致相同。

http://www.towerswatson.com/assets/ap/image/mailing/PR-N-stock-fig3.JPG

[1]注:此分析仅对充足样本量(样本大于等于10个)的行业进行分析

[2]注:此分析仅对充足样本量(样本大于等于10个)的行业进行分析

[3]注:此分析仅对充足样本量(样本大于等于5个)的行业进行分析     

关于此次调查

2014年韬睿惠悦高管薪酬、股权激励和公司治理调研样本为截至2014年6月30日,共有189家美股样本公司披露了2013年年报,韬睿惠悦对已有信息进行了分析整理。

消息来源:韬睿惠悦咨询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