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华网积极推进三大战略荣获新媒体创新三项大奖

中华网
2014-06-24 16:23 6678
 6月20日,2014中国新媒体门户大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隆重召开,中华网在大会上荣获2014年度“最具创新力门户”、“最具投资价值门户”、“最具商业价值门户”三大奖项。

北京2014年6月24日电 /美通社/ -- 6月20日,2014中国新媒体门户大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隆重召开,新媒体行业领袖、各大门户领袖、行业专家等1000多人共聚一堂,交流分享新媒体门户变革创新之路,中华网在大会上荣获2014年度“最具创新力门户”、“最具投资价值门户”、“最具商业价值门户”三大奖项,中华网副总经理任小演为会议作了“中国新媒体发展及中华网品牌战略”的主题发言。

图一:中华网副总经理任小演先生作主题发言
图一:中华网副总经理任小演先生作主题发言

2014中国新媒体门户大会是经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准,由国家发改委、工信部、教育部、科技部、商务部、海关总署、邮政局等7部委作为指导单位,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主办,是2014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大会重要分会场。大数据时代让新媒体门户网站的生存变得艰难而富有生机,新媒体的发展壮大使得如何变革创新成为新媒体门户需要面临的问题。这就要求媒体必须作适时调整,适应新的内容生产和传播方式,以更富多元化的传播形式来承担信息传播的职能。数据挖掘、数据分析,寻找一条为普通受众和广大用户提供精准化服务和媒体持续发力的发展之路,成为当今时代新媒体门户发展的必然之路。

中华网副总任小演在会上发言中指出:“融合是当前我国媒体领域正在发生的一场深刻的变革。融合不是简单的此消彼长,而是在融合的条件下此长彼长的态势。”他进一步指出:“移动数据流量正在取得爆炸式增长,移动互联网同比增速达81.2%,在线下,移动购物占据半壁江山,移动营销后来居上,2013年移动购物在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中占比为38.9%,居于首位,移动营销也将稳步提升。”在分析完当前我国新媒体门户发展态势的基础上,任总着意提到中华网的品牌战略和移动战略。“广布局、全覆盖、大整合、促融合是中华网的品牌发展战略。广布局是要完成网站、视频和电子杂志、移动产品的立体布局;大整合是将丰富的内容与多样的产品集群整合在多语种中华网下;全覆盖是要实现基于中华云的数字化覆盖;促融合是推动移动数字产业与传统产业的融合。中华网移动战略也大有成效,垂直延伸、孵化占位、融合创新是目前中华网移动事业部发力的方向。”

图二:中华网市场总监白炫女士(右4)领取“最具创新力门户”奖项
图二:中华网市场总监白炫女士(右4)领取“最具创新力门户”奖项

 

图三:中华网副总经理任小演先生(左4)与市场总监白炫女士(右2)领取“最具投资价值门户”、“最具商业价值门户”奖项
图三:中华网副总经理任小演先生(左4)与市场总监白炫女士(右2)领取“最具投资价值门户”、“最具商业价值门户”奖项

2014中国新媒体门户大会以“创新变革”为主题,围绕当前大数据时代下的媒体现状,分为“发挥主流媒体正能量”、“新媒体门户创新商业模式”、“新媒体之移动端”、“垂直门户成为强有力的力量”、“谁是资本的宠儿”、“多媒体搜索时代”以及“新媒体门户的哲学思维”等七大篇章展开探讨。

今年初,中华网启动三大发展战略:移动战略、区域战略、行业战略,并在全国所有商业网站中,唯一推出多语种全媒体平台,以汉语、英语、俄语、日语、西班牙语等12种语言,进行全球化覆盖与传播。移动战略是围绕中华网核心用户群,整合跨屏交互技术,在媒介融合的大背景下,为网友提供多终端、多产品、多形式的信息服务;区域战略围绕国家新城镇化发展规划,为网友提供区域性本地化的资讯服务和生活信息交流平台,目前北京站、河南站、成都站、黑龙江站、浙江站、湖南站已上线运营;行业战略是基于中华网平台优势,为行业提供垂直化、专业化、个性化服务,关注品牌企业的发展,用专业的视角报道企业典范,为企业品牌传播创造机会。中华网已成立汽车事业部、游戏事业部,他们在各自领域为网民提供纵深垂直服务。

新战略启动半年来,中华网在移动战略上持续发力,已开发出一系列深受网友喜爱的移动产品。如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移动社区平台中华论坛上线运营,中华论坛以“网友影响中国”为口号,现已全面覆盖 iOS 和 Android 平台,在各大应用市场均可下载。中华军事 APP 下载量位居同类杂志之首,人性化的交互界面、快捷的社交接入让广大网友舒适体验智能终端平台带来的便捷,深受广大网友的喜爱。中华新闻客户端即将上线,届时将形成以“中华论坛、中华军事、中华新闻”为主打的中华移动产品集群。在未来移动战略规划上,中华网将紧跟新媒体门户发展大潮,分阶段实现多内容、多语言适配、多媒体终端的全球传播格局,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惊喜。中华网此次荣获2014年度“最具创新力门户”、“最具投资价值门户”、“最具商业价值门户”三大奖项,标志着中华网三大战略已得到社会的认可与好评。

消息来源:中华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