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天能集团汇源电池10年长寿星现身山东滕州

天能集团
2014-06-24 10:46 17513
去年天能集团在全国开展大规模“寻找天能电池长寿星”活动,对电池使用情况做了详细调查。调查显示,有90%以上的消费者表示,天能电池品质良好,性能优越。

中国湖州2014年6月24日电 /美通社/ -- “我干了11年的电动车维修,用了10年的电池还真没见过!”6月22日早上,从事电动车维修多年的高吉逢人就讲。在山东省滕州市境内104国道旁,高吉电动车维修部聚集不少修车的用户。大家围着高吉夸赞的那只汇源电池,都感到有点不可思议。被称赞寿命长达10年的汇源电池,型号为6-DZM-10,是由天能集团生产。电池上边日期条码清晰可见,显示为2004103000。天能集团汇源电池代理商山东省滕州市吉祥配件部经理相钦瀚走访市场正好碰上这一幕,虽然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但电池上边的条码不容置疑。

发现“长寿星”

发现这只电池,还要追溯到一个月之前。5月下旬的一天,滕州市洪绪镇团结村的高丽骑着电动自行车,来到高吉电动车维修部,急切地对高吉说:“老板,车跑不远了,不知啥毛病!”

“可能电池坏了吧,我帮你瞧瞧!”高吉当即拆下电池,发现这组电池是汇源牌子,竟然有10的历史了。他从事这个行业,还是第一次发现这种情况。他再用仪器一测,居然有电!

“电池好用,是线路问题。”高吉对高丽说。经过检修,高丽的电动自行车又能轻松上路了。

后来有生意头脑的高吉找到那个用户,决定替她换一组新电池,把这组老寿星电池留下来做个纪念,说不准还是吸引用户换电池的一个好理由。

“长寿星”主人

“长寿星”汇源电池的主人高丽说,买这辆电动自行车时,她还在老家山亭区善崮村,搬到滕州市后在超市上过班,平时就骑这辆电动车来买菜、上班和接送孩子上学,每天大约三五十公里的路程,这个电池真是帮了她不少忙。

高丽说,她买这辆电动车,还真从来没有出现过电不足的情况。记得有一次忘了给电动自行车充电,可学校下午3点多放学,现充来不及接孩子,她顾不上考虑,骑上车子就朝学校方向驶去。她边骑边想:“如果电量不够了,就骑单程,让孩子乘公交车回家。接到孩子后,我带着他一直将车骑到了家,电池居然没有‘掉链子’。”

在日常保养方面,高丽说:“就是充电时绿灯亮了就拔掉电源,其他没做什么。这个电池用了10年,说换了还真有点舍不得。”

问到是否还要更换汇源电池,高丽说:“那肯定的,不是汇源我还不要,说不定这个汇源我又要用10年。”

更多“长寿星”满足市场

行业人士认为,电动车电池寿命一般也就两、三年。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理事长韩作樑认为,如果一组电池能用上10年,电动车行业关于“换车不换电”的技术构想就能够得以实现。现在电动车市场刚性需求非常大,而且对品质要求越来越高,天能集团大力加速技术升级,开发出高性能、高附加值的电池产品,以满足市场消费者各种需求。

天能集团成立于1986年,成立之初就注册了汇源商标。2009年汇源电池品牌再次推向市场,其定位为全球精品电池领导者,先后被评为国家重点新产品、浙江省高新技术产品和中国南北极考察队专用产品。

去年天能集团在全国开展大规模“寻找天能电池长寿星”活动,对电池使用情况做了详细调查。调查显示,有90%以上的消费者表示,天能电池品质良好,性能优越。发现一批天能电池寿命超过5至6年,在高邮还发现电池使用年限长达8年之久。这次山东滕州发现的10年长寿星汇源电池,再次刷新了电池界的吉尼斯纪录。

天能集团汇源电池代理商山东省滕州市吉祥配件部总经理相其伟对记者说,山东滕州电动车电池竞争激烈,天能集团品牌影响大,汇源电池故障返修率低,使用寿命这么长,代理这个品牌,还真没看错。

浙江长兴天能电源有限公司生产的6-DZM-10 型汇源牌旧电池
浙江长兴天能电源有限公司生产的6-DZM-10 型汇源牌旧电池

6-DZM-10 型汇源牌旧电池上的生产日期
6-DZM-10 型汇源牌旧电池上的生产日期

 

天能集团汇源电池代理商相其伟(右)、高吉电动车维修部老板高吉(左)、消费者高丽(中)三人合影
天能集团汇源电池代理商相其伟(右)、高吉电动车维修部老板高吉(左)、消费者高丽(中)三人合影

Website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624/0861404409-a

Website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624/0861404409-b

Website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624/0861404409-c

消息来源:天能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石油能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