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PUTNIX 发射俄罗斯首个私人地球遥感卫星

SPUTNIX
2014-06-23 17:06 5747
6月20日 ISC Kosmotras 通过 RS-20火箭(第聂伯号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了一组小型航天器。俄罗斯 SPUTNIX 公司首个私人地球遥感卫星 TabletSat-Aurora 也被送入预定轨道。

莫斯科2014年6月23日电 /美通社/ -- 2014年6月20日 ISC Kosmotras 通过 RS-20火箭(第聂伯号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了一组小型航天器。俄罗斯 SPUTNIX 公司首个私人地球遥感卫星 TabletSat-Aurora 也被送入预定轨道。

(图标: 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40620/693533

计划将该微卫星所收集的数据发送到 SCANEX 地面网络 UniScan[TM] 再提供给商业、科研、教育和环境项目使用。

ISC Kosmotras (Kosmotras国际宇航公司)首席执行官 Alexander Serkin 说:“本次发射活动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件意义重大。20年来我们与全球知名公司-航天器开发商通力合作,它们中大多数是私人企业。现在我们在俄罗斯有机会参加执行一个私人太空项目。我们非常自豪能参与这一活动。”

在它进入轨道后将测试该公司开发的子系统。已经收到 TabletSat-Aurora 发出的第一个信号。该航天器重26公斤,设计预期寿命不低于1年。该航天器搭载了高准确度的三轴定位和稳定系统、分辨率达到1500万像素的用于在太空进行地球影像的光学相机。

SPUTNIX 首席技术官 (CTO) Stanislav Karpenko 进一步说:“该公司考虑将 TabletSat-Aurora 作为一个放置科研和商业应用有效荷载的通用平台。”

该卫星平台和大部分系统和设备都由该公司开发,斯科尔科沃和 ISC Kosmotras 提供了财务支持。

SPUTNIX 隶属于 SCANEX,2012年设立在斯科尔科沃 (Skolkovo) 并从斯科尔科沃太空组获得拨款。开发和组装一个用于发射的微卫星用时8个月。

SPUTNIX 首席执行官 Andrey Potapov说:“我们计划创造一个小航天器组和超高细节影像卫星。”

消息来源:SPUTNIX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航空/飞机制造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