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途牛2014端午出游报告:移动预订玩得High

2014-06-03 13:46 4821
6月3日,途牛旅游网对外发布了《2014端午出游数据报告》。报告显示,周边短途游依旧占据端午小长假最受消费者喜爱的出游榜首,其次为国内中长线及出境短线;移动 APP 预订用户增长明显。
 

北京和上海2014年6月3日电 /美通社/ -- 6月3日,端午节后上班首日,途牛旅游网对外发布了《2014端午出游数据报告》,报告显示,和去年一样,周边短途游依旧占据端午小长假最受消费者喜爱的出游榜首,其次为国内中长线及出境短线;移动 APP 预订用户增长明显。去年端午已是6月中旬,出游市场更多迎来的是跨过高考大军的解压游。和去年端午有较大不同的是,今年假期是难得一遇的端午邂逅儿童节,亲子游、家庭游占比增长显著。

周边短途:领跑端午小长假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周边短途游位居全国消费者最喜爱出游方式榜首。在途牛15个建有服务中心的出发城市中,上海(21.16%)、北京(7.35%)是预订端午周边游最活跃城市,南京、天津、成都分别位列第三至第五位。从预订情况来看,“票+酒”模式的自驾游预订比例增长显著,如上海地区周边自驾游与周边跟团游的预订人数比值达到了64:36。

国内长线:“南”“西”很 Nice

除了热门的周边短途外,国内游目的地中,云南、海南、福建、广西、江西、湖南等地最受游客青睐。其中云南、福建、海南、湖南及华北分别以18.2%、13.2%、11.5%、8%以及7.5%的预订人数占比位列华东地区消费者端午团期国内游中长线热门目的地前五位;西北(16.6%)、海南(10.3%)、山东(9.8%)、东北(9.6%)及云南(8.4%)最受华北地区用户青睐;福建(37.9%)、广西(32%)、江西(10.9%)、海南(4.6%)以及云南(3%)等地最受华南地区用户喜爱;而西部地区用户则更倾向于去海南(40%)、福建(20%)、湖南(13.4%)、云南(13%)、四川(6%)等地度过端午小长假。从各区域预订数据分析看,各个区域游客的旅游习惯并无太大的区别,更多的旅游需求是集中在普遍较受关注的几个旅游大省。

华东地区喜爱的国内长线目的地TOP 5
华东地区喜爱的国内长线目的地TOP 5

出境短线:自助渐成“小 Case”

在出境游方面,更多消费者集中在出境短线方向,我国港澳以及日本、韩国东南亚海岛等目的地预订热门。数据分析看,境外自助游越来越受到游客追捧,预订量赶超跟团游。如华东地区上海用户,预订端午团期港澳方向自助游人数占比已达90%左右。

边移动边预订:APP 预订“惹火”端午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APP 在线预订愈发白热化,相对 PC 端,移动 APP 的简单操作、携带便捷等特点更受用户青睐。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通过“途牛旅游”APP 预订端午出游团期的人数呈现持续高增长的势头,对比去年同期,预订人数同比增长300%以上。同时,通过 APP 预订出游的人群正呈现出从年轻群体转向两端逐渐扩展的趋势。从 APP 预订情况来看,受途牛 APP 用户喜爱的出游产品依次为出境短线(44.77%)、国内长线(27.92%)、出境长线(11.68%)、周边(10.56%)、门票(5.08%),相较于 App,PC 端的预订情况如下:出境短线(41.07%)、国内长线(22.15%)、门票(13.82%)、出境长线(12.67)、周边(10.29)。

APP/PC端预订方向对比图
APP/PC端预订方向对比图

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普及,用户思维、社会化思维、大数据思维等在移动客户端彰显得更加明显,而这些也直击消费者的痛点。数据显示,相比 PC 端,通过 APP 预订出游的用户更注重与平台的互动,一方面是因为移动客户端用户更擅长使用便捷的社交互动手段,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以途牛为代表的在线旅游企业对移动客户端进行重点建设和特色服务的原因。

没抢到端午特卖?不要紧 

途牛特卖频道4月11日上线,一个多月以来,受到用户热捧。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自上线至今,通过途牛特卖频道预订的用户数已超过2500位。

同时特卖频道为应对端午及之后更为高涨的出游需求加推了多款爆款产品,特卖爆款产品成部分对价格较为敏感用户最喜爱的预订产品之一。5月特卖产品中,“马代4晚6日自由行”50席、“三亚4晚5日自助游”64席、“三亚4晚5日跟团游”100席、“巴厘岛4晚6日跟团游”153席以及“普吉4晚6日跟团游”100席产品均在上线五分钟内被“秒杀”售罄。

哪些地方热门?大家都在搜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消费者出游需求,随着气温的升高也在呈火热上涨趋势。5月,在途牛旅游网热门目的地总搜索排行榜上,马尔代夫(占搜索总量9.14%)、毛里求斯(2.93%)、香港(2.29%)、普吉岛(2.01%)、韩国(1.72%)、巴厘岛(1.56%)、迪拜(1.5%)、日本(1.42%)、欧洲(1.18%)、泰国(0.77%)位列出境搜索排行TOP10;厦门(4.41%)、北京(1.82%)、海南(1.81%)、三亚(1.55%)、九寨沟(1.53%)、青岛(1.46%)、台湾(1.43%)、云南(1.16%)、黄山(1.09%)、上海(1.03%)位列国内搜索排行前十。

途牛旅游网境外目地热词搜索排行
途牛旅游网境外目地热词搜索排行

途牛旅游网国内目地热词搜索排行
途牛旅游网国内目地热词搜索排行
消息来源:南京途牛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