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常石造船D/W 6万3700mt型散装貨物船首次亮相

2014-06-04 15:13 5779
常石造船株式会社已将装载有最新研发的减少风压阻力新技术“AEROLINE”的 D/W 6万3700mt 型散装貨物船“TESS64 AEROLINE”投放市场。

装载有减少风压阻力等新技术,燃油效率提高20%

日本福山市2014年6月4日电 /美通社/ -- 常石造船株式会社(总公司:广岛县福山市)已将装载有最新研发的减少风压阻力新技术“AEROLINE”的 D/W 6万3700mt 型散装貨物船“TESS64 AEROLINE”投放市场。它几乎覆盖了具有建造业绩在300艘以上的 TESS (Tsuneishi Economical Standard Ship) 灵便型系列船中较大船型 TESS58 的航行模式,同时因将船身长度延长了10米而使载货重量增加至6万吨级,提高了运输效率。该船是作为兼具环保性能的浅吃水型船而开发的,是常石造船的第一艘6万3,700吨型散装货物船,并于最近投放市场,开始了营业活动。

常石造船株式会社
http://www.tsuneishi.co.jp/chinese/index.shtml

新技术“AEROLINE”是一种减少风压阻力的新技术,它将以往建造船舶上引进的居住区外的多棱角形状与新开发的船首上部的流线型形状相结合,可将风压阻力减少10%。该技术使船首上部形状呈圆形,是一种流线型的时尚设计。

为满足低油耗船的需求,TESS64 AEROLINE 以装载这种新技术“AEROLINE”为首,采用了通过新开发的“TOP-GR (Tsuneishi Optimized Propulsive Gear)”而达到低振动并提高推进效率的螺旋桨,以及从船外直接吸入空气以提高发动机燃烧效率的“FAIS (Fresh Air Intake System)”。开发了即使是肥大船而阻力也很小的船体形状,通过装载独特的节能技术和电子控制发动机提高燃油效率,与以往的 TESS58 相比燃油效率提高了20%*。

而且,TESS64 AEROLINE 的设计,最重视满载吃水状态下的实际航行速度范围的性能。该船即使满载也能节省燃油,既是不受港口入港限制的浅吃水型,同时又能装载更多的货物,而确保了79,000立方米的货舱容量,提高了运输效率。

常石造船打算通过 TESS64 AEROLINE 的市场投放来扩大产品种类,以此极致细微地应对客户需求,进一步提高订单量。

*根据国际海事组织 (IMO) 设定的船舶能效设计指数计算得出。以2013年1月以后签订合同的船舶为对象,必须在2019年年底之前比根据船型大小而规定的标准值(基准线)减少10%,之后,分阶段设定严格的目标值。

关于TESS64 AEROLINE

主要尺寸

船舶种类 D/W 6万 3700mt 型散装貨物船
船长 200米以下
型宽 32.26米
型深 18.60米
满载吃水 13.30米
载货重量(吨) 63,700公吨
主发动机 MAN B&W 6S50ME-B9.3
货舱容量 79,000立方米

Illustration of TESS64 AEROLINE
http://www.tsuneishi.co.jp/news/release_b/images/20140531/img01.jpg

Streamlined Fore Upper Bow
http://www.tsuneishi.co.jp/news/release_b/images/20140531/img02.jpg

其他特点
1. 装载有安装在螺旋桨前方的多个翼状结构物“MT-FAST”。通过调整水流,提高了大约4%的推进效率。这项技术与日本邮船集团公司的子公司株式会社 MTI 共同开发。

2. 采用了减少船首波浪阻力的“SEAWORTHY”技术。即使波浪很大,其阻力也会变小,较大可减少货物装载时的海上功率裕度(波浪中增加的阻力)约5%。这项技术与广岛大学共同开发。

3. 提高了船底的结构强度,以便可以装载钢铁制品等重物。

4. 装载有压载水处理装置。

常石造船株式会社
http://www.tsuneishi.com/

常石集団(舟山)造船有限公司
http://www.tsuneishi-zs.com/

TSUNEISHI HEAVY INDUSTRIES (CEBU), Inc.
http://www.thici.com/

消息来源:常石造船株式会社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