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ESS45后继船型TESS45BOX 1号船在常石集团舟山船厂下水

2014-05-08 07:00 4387
常石造船株式会社4月30日在集团公司的常石集团造船有限公司举行了新船型TESS45BOX 第一艘船的下水仪式。

中国浙江舟山2014年5月8日电 /美通社/ -- 常石造船株式会社(总公司:日本广岛县福山市沼隈町常石1083,董事长兼总经理:川本隆夫)4月30日在集团公司的常石集团(舟山)造船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常石集团(舟山)造船”)举行了新船型TESS45BOX(4万5400吨箱型散装货物船)第一艘船的下水仪式。

4万5千吨型散装货物船TESS45,作为在20世纪90年代研发的3万7千吨级至4万5千吨级的能停靠在各种港口的散装货物船型,已拥有累计69艘的建造业绩,而TESS45BOX是它的后继船型。该船型的船身长度183米,比以前的TESS45(4万5千吨型散装货物船)缩短了3米,尺寸更加紧凑,因此能够更加便利地停靠在各个港口。通过采用新型的箱型货舱,不仅能装载谷物、煤炭等散装货物,还能装载纸浆料等方形货物及钢管等钢铁制品,是一种通用性非常高的船型。它的舱口面积大,装卸货物方便,提高了装卸效率和维护性能,充分实现了客户价值较大化。而且,通过利用本公司所研发TESS (Tsuneishi Economical Standard Ship)系列30年积累的船体形状的改善和环保装置的投入,使它的燃油效率比TESS45提高了大约13%,是一种节能船型。

TESS45BOX开发于2011年,作为TESS45的后继船型再次被投入市场,到2014年4月底之前已累计接到了7艘船的订单,本船是建造的第1艘船舶,是2012年4月接到海外的友好船东第一次订货的3艘船舶中的1艘。本船在船东和常石集团(舟山)造船等相关人员的注目下,于上午11点25分顺利下水。

关于第1艘TESS45BOX http://www.tsuneishi.co.jp/release/images/20140508/img01.jpg

主要尺寸

船舶种类 45,400MT型散装货物船
船长 183米
型宽 30.4米
型深 16.5米
载货重量 吨 45,400公吨
总吨数 27,700吨
货舱的开口尺寸 1号货舱:
  舱长16.8米 x 舱宽18.4米
  2号~5号货舱:
  舱长20米 x舱宽25.2米
主发动机 三井MAN B&W柴油机6S50MC-C8.2
航海速度 14节
建造工厂 常石集团(舟山)造船有限公司

特点

  • 装载有安装在螺旋桨前方的多个翼状结构物“MT-FAST”。通过调整水流,提高了推进效率。与日本邮船集团公司的子公司株式会社MTI共同开发。
  • 采用了减少船首波浪阻力的“SEAWORTHY”技术。即使波浪很大,其阻力也会变小,较大可减少货物装载时的海上功率裕度(波浪中增加的阻力)约5%。与广岛大学共同开发。
  • 装载有降低风压的居住区。与广岛大学共同开发。
  • 可以装载钢铁制品等重物,提高了船底的结构强度。
  • 装载压载水处理标准装置。

常石造船株式会社 http://www.tsuneishi.com/

常石集団(舟山)造船有限公司 http://www.tsuneishi-zs.com/

TSUNEISHI HEAVY INDUSTRIES (CEBU), Inc. http://www.thici.com/

消息来源:常石造船株式会社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