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凹凸科技携先进芯片设计技术参展 2008 IDF


上海2008年4月10日电 /新华美通/ -- 以“芯动力 新世界”为主题的2008年春季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 IDF (Intel Developer Forum) 于2008年4月2至3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这是2008年上半年全球唯一的一场 IDF,再次选择在中国首发,凸显出中国在全球 IT 产业发展的重要战略地位。

全球领先的集成电路供应商 O2Micro(凹凸科技)应 Intel 的邀请,携旗下两款产品 Cool Charge 和笔记本电源管理芯片 BMU OZ930 参加此次展览。

O2Micro(凹凸科技)总部位于美国硅谷,设计研发中心和商务营销部门分布在美洲、欧洲、亚洲等7个国家和地区,15个分支机构。从成立伊始就致力于将科技融于生活,带给使用者美好的生活体验,就如正常生活中呼吸氧气一般自然顺畅。从笔记本电源芯片、液晶显示器芯片、汽车导航芯片、便携式 DVD 播放机芯片、液晶电视芯片,到网络安全解决方案,凹凸科技的产品如同氧气一样无所不在,存在于工作和生活所必需的各种高科技产品当中。

近几年,随着各种便携式电子产品的兴起与普及,尤其是手机、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为主的 3C 电子产品越来越强调轻薄和多功能化;锂电池的优异性能(能量密度高、体积小、重量轻、环保无污染)使它成为便携式电子产品电池市场快速成长的主流。在2007年全球笔记型电脑出货1.09亿台中,采用锂电池的比例即高达九成以上。

O2Micro 针对便携设备电源管理开发的 Cool Charge 解决方案当中,融合了一项名为 Cool Battery Technology 的电池保护技术,它的较大特色就是拥有传统充电器一般所不具备的 OVP(过电压保护)和 OCP(过电流保护)两大电池保护功能,这项技术已经被嵌入 Cool Charge IC 芯片当中。

采用 Cool Charge IC 芯片之后,电源充电器将在很大程度上承担起电池保护的责任。受该 Cool Charge IC 控制的充电器与传统设计相比,所需要的外部器件明显减少,降低了故障率。此外,Cool Charge IC 设置了一个侦测点,通过出厂设定,该侦测点的电压与电流设置均略小于电池厂商设定的安全规格。这样,在充电电压或电流超出了 Cool Charge IC 设置的安全电压或电流值之后,Cool Charge IC 控制可先电池保护作用之前就切断充电;在过充电电压以及过充电电流保护方面,Cool Charge 控制芯片可以在发生异常电压电流时以微秒等级断开电池的连接以保护电池;而一般只能依赖保护电路且其断开电池的速度只有毫秒等级。所以采用 Cool Charge 控制芯片可以使电池得到更加可靠安全的充电管理。

另一款产品笔记本电源管理芯片 BMU OZ930,是 O2Micro 专门为笔记本电脑电池量身定制的一款智能保护及计量管理芯片,这是一款采用48引脚 QFN 封装的 IC,集成了数字、模拟、微处理机、内置闪存及微处理机运行的固件程序码。 可用于笔记本电脑电池组、移动设备电池组及相关测试设备智能电池的运用。OZ930 提高了电池电压、电流、温度的量测及容量计算的准确性,并加强锂电池保护的功能以提高使用安全性。以上高整合特性使 OZ930 能使用更少的外部元件和更小的 PCB 板面积,从而有效节省了成本并提高了系统的稳定性。“这款芯片内部集成有 MOS 管驱动器,结合 O2Micro 专有的 Trickle Driver 技术后,可帮助客户实现锂电池的预充电功能,而不需要额外的预充电电路。均衡问题一直是锂电池使用的关键问题之一,客户可以利用在芯片内部集成的电池均衡电路耒有效解决这个问题,从而提高电池利用率及电池使用时间。”

凹凸科技表示:“推广及进入电池计量芯片产业的技术门槛相当高,所以投入这个产业的公司都是一些相当有实力的公司。凹凸科技除了拥有笔记本电源管理芯片 BMU OZ930,于一年半前领先全球开始推出支援锂电池5-13节的“多串高电压”智能保护管理芯片 OZ890 系列产品,并被广泛采用于,电动自行车,电动工具,甚至电动汽车等应用领域。几年下来我们已掌握设计各类电池管理系统应用的监控,保护,计量芯片的主要关键技术与能力,也知道我们应该怎么做,并相信我们的努力可以达到我们的目标。”

消息来源:凹凸科技(中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457 NASDAQ:OII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