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MED-EL公司的创始人荣获“2014年欧洲发明奖”提名

MED-EL
2014-04-29 22:15 5214
欧洲专利局(EPA)正式公布了今年“欧洲发明奖”的提名名单。在“终身成就奖”的3位候选人中,包括Ingeborg博士和Erwin Hochmair博士兼教授这对夫妻 - 也就是MED-EL公司的创始人。

欧洲专利局表彰近年来重要的科技创新成果

- Cross reference: Picture is available at epa european pressphoto agency (http://www.epa.eu) and http://www.presseportal.de/pm/62623 -

奥地利因斯布鲁克2014年4月29日电 /美通社/ -- 欧洲专利局 (EPA) 正式公布了今年“欧洲发明奖”的提名名单。在“终身成就奖”的3位候选人中,包括 Ingeborg 博士和 Erwin Hochmair 博士兼教授这对夫妻 - 也就是 MED-EL 公司的创始人。这两位科学家于70年代发明了世界上第一个微电子型多通道人工耳蜗,至今已经让10万多人恢复了听力。欧洲发明奖每年都会颁发给世界各国在推动技术进步和提高科研水平方面做出重要贡献的科学家。例如,终身成就奖此前曾经颁发给推动LCD现代液晶技术的物理学家 Martin Schadt,以及为抗病毒治疗做出贡献的病毒学专家 Erik De Clercq。这一享有盛誉的奖项将于6月17日在柏林颁发。

发明为社会造福

欧洲发明奖在2006年由 EPA 设立。授奖的较高宗旨是奖励全世界那些取得创造性成果的发明家。其中的发明成果必须对技术进步具有决定性的影响,足以改善众多人们的日常生活。

“第一个微电子型多通道人工耳蜗的发明与市场推广,彻底改变了众多失聪人士的生活。借助这种高科技装置,中度耳聋到重度耳聋的患者如今都可以通过电子模拟听觉神经,重新获得了听力,开始了正常生活”,这是 EPA 对候选人 Ingeborg 博士和 Erwin Hochmair 博士列出的提名理由。除了这两位科学家,获得终身成就奖提名的还有医疗和电气工程领域的科研人员。

始终属于跨学科研究

现代人工耳蜗的发明,是 Ingeborg 和 Erwin Hochmair 于70年代在维也纳科技大学取得的里程碑式成果。1977年,由他们发明的世界上第一个微电子型多通道人工耳蜗在维也纳得以成功应用。“获得欧洲发明奖的提名,这让我们感到非常高兴。这项提名表明人们在关注‘失聪问题’的重要性,并且使人工耳蜗获得公众舆论的重视”,Ingeborg 和 Erwin Hochmair 欣慰地说。

关于欧洲发明奖的更多信息请查阅如下网站:www.epo.org/european-inventor

消息来源:MED-E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