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海汉枫电子推出能“听”会“说”的物联网Wi-Fi模块

上海汉枫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针对物联网和智能家居领域推出一款支持声纳配置的低功耗高性价比Wi-Fi模块,采用96MHz cortex M3内核,该M3中增加了音频处理器,可进行语音识别和处理。用户配置设备到路由器的过程中,只需要将手机靠近设备完成。

上海2014年3月31日电 /美通社/ -- 上海汉枫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近期针对物联网和智能家居领域推出一款支持声纳配置的低功耗高性价比的Wi-Fi模块,采用96MHz cortex M3内核,该M3中增加了音频处理器,可以进行语音识别和处理。用户配置设备到路由器的过程中,只需要将手机靠近设备(类似NFC操作)完成,彻底解决Wi-Fi配置到路由器的技术门槛,极大提高用户体验。

图1
图1

上海汉枫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邱海一先生指出:“汉枫科技推出的新产品和市场现有同类产品相比,在MCU中增加了音频处理单元,可以直接进行MP3、WAV格式硬件解码,也可以直接连接MIC,进行简单的语音识别。我们提供开源的声纳配置APP,方便客户快速开发终端产品。更重要的是和上一代汉枫产品相比,该模组具备更低的价格,目前该模块已经通过FCC、CE、TELEC等认证,在2014 Q2实现量产。”

上海汉枫电子科技研发总监董钢辉对该技术做了详细介绍:

2014将是开启智能家居的元年,市场上各类智能单品产品风起云涌,从Wi-Fi智能插座,Wi-Fi智能灯到热水器,饮水机,咖啡壶,纷纷走入智能行列。所有这些智能单品都需要首先通过Wi-Fi连接到无线路由器中,从而连接到互联网中。然而,在普通老百姓还没琢磨清楚如何配置无线路由器的情况下,将智能单品连接入网,俗称Wi-Fi对码技术就成为了摆在产业发展面前的一个大难题!

第一代对码技术:AP模式或者WPS

第一代对码技术模块普遍采用AP模式,即无线路由器模式进行对码。它的弊端是:用户在配置密码时需要切换不同的无线连接。这就需要操作人员拥有一定的无线网络技术背景才可以实现,而对于普通老百姓,甚至老人和儿童来说,要成功的完成这个配置过程确实非常困难。或者采用WPS,用户只要同时按下设备和路由器上的WPS按键,就可以实现对码。可惜,国内大部分路由器都不带有WPS按键,各厂家的产品兼容性和互通性做的也不好,因此普及起来非常困难!

第二代对码技术:监听抓包模式(Smart Link)下的对码

第二代对码技术模块需要Wi-Fi芯片厂商的底层软件支持,让Wi-Fi芯片可以工作在监听抓包的模式下,由智能终端广播密码暗码,通过路由器的广播机制,实现智能终端和Wi-Fi模块之间的密码推送。这种方式用户操作方便,相比第一代对码技术确实大大提升,但它也需要手机,路由器设备的兼容性支持,对一些老款的手机或路由器,确实还无法做到100%的成功率;其次,这种技术并不安全,容易被黑客利用。

第三代对码技术:声波对码

上海汉枫独家推出创新性的第三代对码技术:声波对码技术。基于声波的对码技术,Wi-Fi模块无需进入AP或者监听抓包模式,整个对码过程不挑路由器,不挑手机,无论何种操作系统(iOS/Androids),只要是有扬声器的智能终端,均可以将设备快速接入!并且可以实现100%的对码成功率!

该方法通过在Wi-Fi模块上加入音频解码单元,来接收智能终端发出的音频信息,智能终端应用程序把用户输入的Wi-Fi路由器密码信息,进行音频编码,并通过其自带的音频播放装置把携带有路由器密码信息的音频数据播放出来。带有音频解码单元的Wi-Fi模块通过其音频接收装置接收音频数据,并通过音频解码单元把路由器密码信息从音频数据中解析出来,并最终实现Wi-Fi模块的连网。

上海汉枫成立于2011年,专注物联网领域无线解决方案开发,提供从Wi-Fi/zigbee/BLE/Zwave等模块、APP、云服务器全套解决方案,拥有自主基带处理器芯片和超过30件该领域专利技术,2013年Wi-Fi模组累计出货超过500K,主要应用领域新能源、医疗、金融支付、智能家居等热门领域。

图2
图2

模块特色:

  • 采用声纳配置(音频配置Wi-Fi)
  • 支持麦克风和扬声器,内置MP3、WAV解码器
  • SDK二次开发,支持智能插座、红外遥控器等固件案例
  • 支持USB、UART、SPI、PWM、AD、MIC、SPK接口
  • 联网功耗低于8mA@3.3V
  • 32mm*23mm*2.7mm ,零外围器件

应用领域:

  • 智能插座
  • 红外转Wi-Fi遥控器
  • 智能家居
  • Wi-Fi语音识别
  • Wi-Fi 语音播放

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www.hi-flying.com

消息来源:上海汉枫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