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打破国外垄断 杰瑞实现大吨位带压作业设备国产化

2014-02-28 12:26 6687
2月25日,由杰瑞集团自主研发的340K带压作业设备于四川成功完成两口高压页岩气井的带压作业,这是国产带压作业设备在高压气井上的首次运用。它的成功打破了国外制造商对于国内高端带压作业设备的垄断,又一次实现了我国能源开发关键装备的国产化。

宜宾2014年2月28日电/美通社/ -- 2月25日,由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杰瑞集团”)自主研发的340K带压作业设备,于四川成功完成两口高压页岩气井的带压作业,这是国产带压作业设备在高压气井上的首次运用。它的成功不仅填补了国内高端带压作业设备缺失的空白,更打破了国外制造商对于国内高端带压作业设备的垄断,又一次实现了我国能源开发关键装备的国产化。

杰瑞集团大吨位带压作业设备成功完成四川高压气井作业
杰瑞集团大吨位带压作业设备成功完成四川高压气井作业

消息显示,此次作业位于四川长宁-威远页岩气开发示范区,是国内首次进行页岩气“工厂化”作业,所以它对于中国页岩气开发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参与此次作业的杰瑞集团带压作业设备型号为340K,提升能力可达160吨,是目前国内已生产的提升能力较大的带压作业设备,其核心技术已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截至2月25日,该设备已在现场顺利完成两口高压页岩气井的带压作业,作业深度达到2850米,井压高达30-45MPa,属于典型的高压气井带压作业,施工难度极高。目前,第三口高压页岩气井的带压作业也正在进行中,后续该设备还将为4口高压气井提供作业服务。

由于带压作业在施工过程中存在高压、有毒气体等危险因素,受技术能力限制的国产设备一直无法保证作业的安全稳定性,所以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国内均采用国外老牌带压作业设备进行作业。同时,随着国内超深井、高压油、高硫化氢、大管径以及复杂施工工艺油气井作业量的日益增加,提升能力更大、施工压力更高、技术性能更可靠的带压作业设备将面临日趋扩大的需求缺口。

为此,杰瑞集团与国外知名带压作业厂家进行了长时间的深度合作,积累了大量的设计、制造、施工工艺等方面的宝贵经验。通过消化吸收再创新,现在杰瑞集团已掌握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带压作业设备核心技术,从根源上保证了设备的安全稳定。除340K外,杰瑞集团还能提供150K(70吨)、170K(80吨)、225K(100吨)、240K(110吨)等多种型号的带压作业设备,一举打破国外大吨位、高压气井装备对于中国市场的垄断,进一步保障了我国的能源安全。同时,高端带压作业设备的自主研发也是杰瑞集团继“小井场大作业”新概念成套页岩气压裂解决方案后,在中国油气开发领域的又一壮举。

消息来源:杰瑞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机械制造 石油能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