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霍尼韦尔UOP助力中国宁波福基石化提高丙烯产能

2014-02-18 23:00 5922
霍尼韦尔UOP今日宣布,中国石化企业宁波福基石化有限公司采用UOP C3 Oleflex丙烷脱氢工艺技术生产丙烯。丙烯是生产塑料所需的关键原料。

该项目是UOP自2011以来授权的第18套Oleflex装置,用以生产塑料关键原料

美国伊利诺伊州蒂斯普兰2014年2月18日电 /美通社/ -- 霍尼韦尔(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HON)UOP今日宣布,中国石化企业宁波福基石化有限公司采用UOP C3 Oleflex丙烷脱氢工艺技术生产丙烯。丙烯是生产塑料所需的关键原料。

本次授权项目是自2011年初以来UOP所获的第18套Oleflex 工艺项目,帮助石化企业满足全球范围内对轻质烯烃的旺盛需求。同时,这也是宁波福基母公司东华能源和UOP的二度合作,此前由东华能源持持大股的张家港扬子江石化于2012年宣布,其在江苏张江港的丙烯生产项目采用UOP C3 Oleflex工艺。

“全球范围内,尤其是在中国,对丙烯的需求将继续保持快速的增长。”霍尼韦尔UOP流程工艺和装备业务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裴彼得(Pete Piotrowski)表示,“UOP已向中国的丙烯生产商授权共计12套Oleflex工艺技术,并将继续为中国的石化生产企业提供先进技术,扩大产能,满足需求。”

宁波福基项目位于浙江省宁波市,预计于2016年建成投产,届时丙烯年生产能力将达60万吨。除技术授权外,霍尼韦尔UOP还将提供催化剂、吸附剂、工艺设备、人员培训以及技术服务。

宁波福基采用UOP Oleflex工艺的主要原因在于其催化性能稳定、活性高、选择性好;且产品收率高,失效催化剂污染低。与其他同类工艺相比,UOP C3 Oleflex技术能够实现较低的现金生产成本投入、较高的投资回报和较小的环境资源占用。

宁波福基石化有限公司是由东华能源独资设立的全资子公司,公司位于宁波市大榭开发区。

消息来源:霍尼韦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化工 石油能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