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百年李锦记“留人”哲学:人才兴业 共享成果

2014-01-24 13:52 8294
李锦记都一直秉承着“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人才兴业”,与员工共享成果更是李锦记的企业文化。李锦记即将发布《2013年李锦记酱料集团中国区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2013年李锦记酱料集团中国区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即将出炉

广州2014年1月24日电 /美通社/ -- 《2013年李锦记酱料集团中国区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近日将出炉,这是李锦记即将持续第4年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作为已有126年历史的家族企业,李锦记曾获多项人才管理方面的奖项,有着独特的人才管理哲学。

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李惠中认为,无论在对待员工、坚守产品质量,还是承担社会责任方面,李锦记都一直秉承着“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人才兴业”,与员工共享成果更是李锦记的企业文化。

李锦记“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
李锦记“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

一些细节可以清晰地窥见李锦记的“留人”哲学。每年,李锦记集团都会雷打不动地举办“创业纪念日”活动。在创业纪念日晚会上,李锦记特别设立了“长期服务奖”的颁发环节,由家族成员亲自为员工颁奖,逐一握手合影,以感谢和嘉奖多年来与公司风雨同路的员工。受奖励的员工中不乏为李锦记服务10年、15年、20年,甚至是45年的资深员工。

李锦记对员工的重视程度从独特的桌次排位就能清晰地看到。宴会的桌次安排是获颁“长期服务奖“的李锦记员工为先,嘉宾次之,最后才是李氏家族成员”。这种颠覆中国传统宴会座次安排的做法,对李锦记而言已非新奇事,其根源就是在李锦记思利及人核心企业价值观下延伸出来的“倒三角”思维理念 -- 先员工,后老板。

这种“倒三角”的管理理念下,李锦记的人才管理方式除了常规的员工培训、晋升体制之外,更多的是一种平等、开放、人性化的管理方式。

“很多公司欢迎‘拼命三郎’式的员工,但李锦记更鼓励员工做到家庭、身体、事业三者平衡。”李惠中表示:“没有健康的身体,其他就无从谈起,所以我会以身作则,每天无论工作再忙都会坚持游泳。而如果有员工的儿子在学校拿了奖,问我能否请一天假,我也一定会支持。有些美好的时光错过了就没有了,工作时间长也不代表就一定能成功。在李锦记在办公室,不仅有茶水间,还有员工区等众多悠闲领域让员工可以在轻松的环境中多沟通、多碰撞。”

李惠中表示,“李锦记没有森严的等级之分,我们鼓励员工和领导层之间建立平等、开放的沟通模式。我们相信,只有和员工‘心一致,行动一致’,我们这个团队才能达成目标。”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