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爱立信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协力开发移动解决方案,推动中国农村地区发展

-- 爱立信(NASDAQ: ERIC)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今日签署了一项合作伙伴协议,旨在通过价格合理、创新的移动解决方案协助中国提升农村地区的生活水平

北京3月24日电 /新华美通/ -- 在北京联合国大楼举办的高规格的《谅解备忘录》签署活动中,爱立信大中华区总裁马志鸿 (Mats H Olsson) 与联合国系统驻华协调代表兼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马和励 (Khalid Malik) 就探索如何通过移动电话和网络改善医疗卫生、政府、教育和金融服务等达成了一致意见。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07113358-34.jpg )

此项协议是公共与私营部门合作伙伴关系 (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 发展的一个新的里程碑,标志着公共发展组织与领先企业之间的合作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阶段。此项为期三年的合作伙伴协议自签署之日起生效,将充分展现新兴市场 -- 特别是低收入农村地区 -- 的增长潜力。

此次合作的宗旨是:采用各种商业主导解决方案加快和确保向农村地区提供各项服务的步伐,并努力改善这些地区的生活水平,从而促进经济增长,消除数字鸿沟。在中国国家发展规划的指导下,爱立信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将共同确定如何采用移动通信技术实现各项社会发展目标和实施试点项目。

其中的一个例子就是农村地区的金融服务,它已经摆在中国政府议事日程的优先位置。地理上的隔绝造成了中国农村地区贷款、汇款、存款难、价格昂贵的问题。而移动电话能够改变农村地区的金融现状,让农民立刻享用到各项银行服务。此外,农民和企业家们还可以通过移动通信了解最新的市场动态。

马志鸿表示:“该协议是公私部门之间通过建立真正的合作伙伴关系大幅改善全球各社区生活水平的一个范例。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合作为爱立信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即通过部署我们经济高效的创新移动解决方案,在农村地区实现可持续的连通性和移动性,从而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而中国正是我们履行这一承诺的一个例子。不仅如此,该协议也反映了爱立信‘构建人类全沟通世界’的愿景。”

马和励补充道:“移动电话在改变发展中国家人们的生活方式方面有着巨大的潜力。通过打开通向可靠、价格合理、有效的创新移动服务的大门,我们就能通过各种方式更好地满足贫困地区人们的需求。”

通过略微修改现有的商业模式,私营部门可以针对 ARPU 值较低的地区开发新的大型细分市场。此项合作伙伴协议下的各项计划旨在建立能够为公私实体所用的激励机制,帮助它们进一步扩大这些细分市场。

爱立信正在率先开发针对电信行业的可持续能源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将推动中国通信行业向前快速发展,而且将为实现中国政府的可持续发展总体目标做出积极贡献。此外,中国也是开发新技术和新业务的理想之地:其广泛的移动网络覆盖范围和极高的移动电话普及率为成功推出各项有助于改善社会经济状况的电信业务打下了一个坚实的基础。

马和励指出:“这种走在时代前沿的创新正是建立这一新型合作伙伴关系的初衷所在。我相信,通过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丰富的发展经验与爱立信先进的电信专业技术结合在一起,我们可以找到能够为中国和世界带来真正变化的解决方案。”

致编辑:

了解更多爱立信企业责任的活动,请访问: http://www.ericsson.com/corporate_responsibility

爱立信是一家为电信运营商提供技术和服务的领先供应商。作为2G 和3G 移动通信技术的市场领导者,爱立信致力于提供专业的通信服务,并管理着覆盖超过1.85亿用户的网络。公司的产品组合包括移动网络和固定网络基础设施,以及专门针对运营商、企业客户和开发商的宽带和多媒体解决方案。索尼爱立信合资公司为用户提供了功能丰富的个人移动终端设备。

爱立信正以其创新精神、尖端技术和可持续发展的业务解决方案,努力实现“构建人类全沟通世界”的愿景。公司共有7万多员工,分布在全球175个国家,2007年的年收入达279亿美元(1,890亿瑞典克朗)。爱立信成立于1876年,总部设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在斯德哥尔摩、伦敦及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欲知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www.ericsson.com 或 http://www.ericsson.mobi 。

关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中国致力于促进人类发展,从而使女性和男性共同创造更美好的生活。作为联合国的发展机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利用其丰富的国际经验,帮助中国寻求应对发展挑战的解决之道。通过建立伙伴关系和不断创新,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中国注重削减贫困、加强法治、促进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以及防止艾滋病,为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和公平的小康社会而不懈努力。

消息来源:爱立信中国公司;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