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荷兰王储威廉-亚历山大正式为全球较大的2008年库肯霍夫国际花卉展揭开序幕(附视频和图片)

2008-03-24 06:17 4756


荷兰利瑟3月24日电 /新华美通/ -- 荷兰王储威廉-亚历山大 (Willem Alexander) 已经为在荷兰利瑟举办的第59届库肯霍夫 (Keukenhof) 国际著名花卉展正式揭开了序幕。威廉-亚历山大是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 (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 成员,他与中国驻荷兰大使薛捍勤女士、北京市副市长牛有成和荷兰奥林匹克委员会 (Dutch Olympic Committee) 主席 Erica Terpstra 女士一起为该展览开幕仪式剪彩。Erica Terpstra 是1964年东京奥运会游泳冠军,经常出席各种开幕仪式。1996年她就出席了一个类似仪式。

(图片:http://www.newscom.com/cgi-bin/prnh/20080321/298080 )

(视频:http://pubstr.datiq.net/perssupport/keukenhofENG.wmv )

此次花卉展突出体育是有原因的。库肯霍夫花卉展选择了“中国-北京2008年奥运会”(China - The 2008 Olympics, Beijing) 作为今年的主题。这也使得开幕活动有所变动。此外,2007年中国音乐电视奖得主“古典时尚组合”演奏了一场非常特别的音乐会。该音乐会将中国和西方古典与流行音乐溶于一体,以电子小提琴、电子大提琴、长笛以及中国传统乐器二胡演奏。

库肯霍夫总经理 Piet de Vries 先生表示,此次花卉展激起了人们对中国文化和历史影响的巨大兴趣。他指出:“我们不仅举办了诸如灵感公园等活动和各种花卉展,我们还创作了一条巨大的中国龙。我们种植了24,500多棵郁金香和葡萄风信子,创作了一个由这些花镶嵌而成的长15米、宽10米的中国新年传统标志龙的图案。”

库肯霍夫计划由如 Easter Hat Parade 等众多知名的成功活动和主题展览组成。“中国-北京2008年奥运会”主题展将在一个灵感源自紫禁城的花园举行,将包括一个中国街道图片展和一个奥运展。

造访荷兰的2540万国外游客中约有3.3%参观库肯霍夫,印证了“没到过库肯霍夫就没到过荷兰”(if you haven't seen Keukenhof then you haven't seen the Netherlands) 这句口号。每年大约有840,000名游客来感受这700万株花卉球茎竞相盛开所带来的壮观美景,其中三分之二来自海外。

消息来源:库肯霍夫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