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MBA 雇主选出全球200强商学院

QS TopMBA.com
2013-11-26 20:02 6001
今天发布在 http://www.TopMBA.com 上的《2013/2014年 QS 全球商学院报告》根据该资格的终端客户 MBA 雇主的意见重点突出了全球商学院课程的价值,从而成为除传统 MBA 排行之外的又一种排名。

伦敦2013年11月26日电 /美通社/ --

今天发布在 http://www.TopMBA.com 上的《2013/2014年 QS 全球商学院报告》(QS Global Business Schools Report 2013/14) 根据该资格的终端客户 MBA 雇主的意见重点突出了全球商学院课程的价值,从而成为除传统 MBA 排行之外的又一种排名。

(图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30909/638188

报告基于4,318份 MBA 招聘人员的回答,是同类规模较大的调查。

雇主认可度(认为是各自地区的顶级院校)较高的五所院校为:哈佛商学院 (Harvard) 和斯坦福商学院 (Stanford)(北美)、欧洲工商管理学院 (INSEAD) 和伦敦商学院 (London Business School)(欧洲)、以及欧洲工商管理学院亚洲校区(亚太)。

报告指出,33所“全球精英”顶级商学院主要分布在北美(18)、欧洲(13)和亚太(2)地区。

地区 2013/14排名 机构 国家
北美  1 哈佛商学院 美国
  2 斯坦福商学院 美国
  3 沃顿商学院 (The Wharton School) 美国
欧洲  1 欧洲工商管理学院 法国
  2 伦敦商学院 英国
  3 IE 商学院 (IE Business School) 西班牙
亚太  1 欧洲工商管理学院亚洲校区 新加坡
  2 印度管理学院阿默达巴德分校 (IIM Ahmedabad) 印度
  3 墨尔本大学 (University of Melbourne) 澳大利亚
拉丁美洲  1 蒙特雷科技大学 (Tecnologico de Monterrey) 墨西哥
  2 智利天主教大学 (Pontificia Universidad Catolica de Chile) 智利
  3 圣保罗大学 (Business School Sao Paulo) 巴西
中东和非洲  1 开普敦大学 (University of Cape Town) 南非
  2 金山大学 (University of Witwatersrand) 南非
  3 沙迦美国大学 (American University of Sharjah) 阿联酋

资料来源:http://www.TopMBA.com

美国在相应的10个 MBA 专业领域排名中占据主导地位。这10个专业领域为:金融、策略、创新、领导能力、营销、创业、企业社会责任 (CSR)、信息管理、经营管理和国际管理。

在这10个专业领域中,哈佛商学院有5项排名第一,其它榜首位置分别由欧洲工商管理学院、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 (Kellogg)、MIT 斯隆管理学院 (MIT Sloan)、斯坦福商学院和沃顿商学院占据。

QS 董事总经理 Nunzio Quacquarelli 表示:“随着金融等关键行业部门从经济危机中逐渐恢复,MBA 正成为越来越抢手的资格。北美和欧洲‘全球精英’院校毕业生现在的平均年薪要求在120,000美元以上,可见 MBA 仍然是较安全的投资之一。”

北美顶级院校毕业生平均薪水比欧洲院校稍高。美国“全球精英”院校毕业生平均年薪为123,239美元,欧洲为122,983美元。

毕业生平均年薪较高的是瑞士的 IMD(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学院),为159,912美元,高于美国的斯坦福商学院(156,265美元)。

全球200强商学院为国际招聘人员所青睐,完整报告和方法见 http://www.TopMBA.com

消息来源:QS TopMBA.co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