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Baird Private Equity 拓展亚洲业务

2008-03-01 04:44 6952

新团队寻求与大中华区相关的投资机会

芝加哥3月4日电 /新华美通/ -- Robert W. Baird & Co.(简称贝雅)旗下全球私募股权投资集团 Baird Private Equity 今天宣布 Baird Capital Partners Asia(简称 BCPA)成立。这是一个致力于为规模较小但高潜力的中国公司或在大中华地区拥有重要业务和成长机会的公司提供成长型股本资本的投资团队。Baird Private Equity 及关联公司在美国和欧洲市场已经募集并管理了24亿多美元的风险资本和并购资本。

Baird Private Equity 全球董事总经理 Paul Carbone 表示:“我们在大中华地区看到越来越多的投资机会,BCPA 的投资战略是我们在亚洲已获得的成功的正常延伸。虽然私募股权投资已经进入中国,但规模较小的高潜力公司被抛在后面。这个地区专注于这种规模公司的投资者中很少能够像 Baird 那样提供全球的营运资源和网络关系。”

BCPA 合伙人顾华明表示:“BCPA 完全有能力为其目标企业以及其管理团队提供支持,帮助规模较小,但具高增长潜力的企业在亚洲、欧洲和美国发展业务。对于那些希望获得我们覆盖全球的金融资源和营运专长的中国企业而言,BCPA 是理想的合作伙伴。”

BCPA 团队包括以下专业人员并将立即开始寻找潜在的投资目标:

— 吴福, 合伙人——吴先生自从2004年起便是 Baird Capital Partners 在中国的营运合伙人,之前还曾担任斯伦贝谢神码 (SchlumbergerSema) 亚洲业务部门总裁以及斯伦贝谢神码网络与基础设施解决方案 (Network & Infrastructure Solutions) 业务总裁,在此期间他负责全球的业务。

— 顾华明,合伙人——加盟贝雅之前,顾先生曾担任专注于大中华地区的并购基金 EQT的高级副总裁,还曾在通用电气 (GE) 和艾默生电气 (Emerson Electric) 担任一系列业务开发的职位。

— Brett Tucker,合伙人——Tucker 先生目前是 Baird Capital Partners(简称 BCP)的董事,他将调任至上海。Tucker 在过去四年中一直为 BCP 在美国作投资。他曾在亚洲工作过12年,包括20世纪90年代中期在中国的四年生活。

— Bruce Allen,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Allen 先生曾担任总部位于香港的私募股权公司 AIF Capital 的首席执行官,该公司管理着两个在亚洲投资的私募股权基金。Allen 拥有10多年的亚洲直接投资经验,管理着投资于各类企业的10多亿美元资本。

— 钟国强,运营合伙人——钟先生于2003年作为中国运营合伙人加盟 BCP 并在香港领导贝雅亚洲。钟先生曾于1996年至2003年期间担任 RC2 Corporation 位于香港的子公司 Racing Champions Limited 的总裁。

— 申珺,董事——加入贝雅前,申女士是位于上海的一个价值6.5亿美元的全球基金的高级副总裁,负责项目搜寻、尽职调查、投资谈判和管理。在那之前,申女士曾经是 China Merchants & Fortune Assets Co., Ltd 投资团队的成员。

— 林海伦,投资经理——林小姐曾经是贝雅投资银行部和 Houlihan Lokey 的高级金融分析师,为股权产品、并购以及其它金融咨询服务提供分析支持。林小姐将调任至上海。

该团队将通过位于北京、上海和香港的办事处寻找成长型股本投资机会,尤其在服务业、制造业以及医疗保健领域,以发挥 Baird Private Equity 在上述三大领域的全球营运资源和经验,专长。

BCPA 是 Baird Private Equity 中国战略发展的第二阶段。2003年,Baird Private Equity 成立了一个营运团队,该团队目前在中国拥有20多名营运专业人员,他们已经帮助超过15家的 Baird Private Equity 所投资的公司通过在亚洲市场采购、制造或营销活动创造价值。

为充实该团队,Baird Private Equity 于2004年成立了一家注资3700万美元的基金管理机构 Baird Asia Partners I LP,与 BCP 一同致力于对在中国拥有战略性经营部门的美国公司进行联合投资。凭借 Baird Private Equity 的运营及金融资源支持,众多贝雅投资的公司,如 Backyard Leisure、The Mayline Group 和 Xaloy Inc. 等已经增强了其亚洲业务的盈利能力和效率。

除了在中国和印度的运营资源,BCPA 还有贝雅更多的国际关系网络的支持,包括:

— 80个成员组成的 Baird Private Equity 团队,包括来自全球的45名投资专业人员和35名运营专业人员,他们提供行业、策略、营运及投资等方面的专长。

— 在美国和欧洲地区的并购和风险基金。

— Robert W. Baird & Co. 屡获行业嘉奖的证券研究、投资银行业务能力和产业专长。

Baird Private Equity 简介

Baird Private Equity,是 Robert W. Baird & Co. 旗下的全球私募股权集团,该公司通过 Baird Venture Partners 和 Baird Capital Partners 在美国地区、BCPA 在大中华区、以及 Baird Capital Partners Europe 和投资于德国的关联基金管理机构 Granville Baird Ltd 在欧洲地区进行风险资本、成长股和并购投资活动。Baird Private Equity 在美国、欧洲和亚洲有45名投资专业人员,在亚洲有20多名经营专业人员。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Baird Private Equity 及其关联公司已经筹集和管理了24亿美元的资金并对超过220家公司进行了投资。欲知更多详情,请登入:http://www.bairdprivateequity.com.

消息来源:Baird Private Equit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