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泰国主办2022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为该地区重新带来新机遇

曼谷2022年10月13日 /美通社/ -- 泰国获得了在2022年11月主办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会议的莫大荣誉。由于亚太经合组织长期以来的重要性以及这一年的独特背景,这一任务给泰国带来了重大机遇,也带来了同样重要的职责。

 

亚太经合组织成立于1989年,泰国是其共同创始国之一。这个重要的经济合作论坛现在已经囊括了亚太地区的21个主要经济体。

几十年来,亚太经合组织的核心价值一直是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目前,亚太经合组织拥有28亿以上的人口,国内生产总值超过53万亿美元,占世界国内生产总值和全球贸易的一半以上。

由于是在新冠疫情得到缓解后的第一年主办会议,因此泰国2022年APEC会议的主题是"开放、连通、平衡"。这表明它预期的关键成果是:向该地区创造机会、建立全方位的联系、以及帮助实现各方面的平衡。

亚太经合组织的21个经济体每年都在会议上讨论促进贸易和经济发展的各种途径,今年会议的作用将尤其大,因为国家之间需要重新建立联系、发掘新的增长机遇、并建立应对新挑战的韧性。

泰国根据这些目标率先采取的举措包括:从新冠疫情后的角度重启关于亚太自贸区(FTAAP)的对话、成立安全通道工作组来协调安全、无缝地恢复跨境旅行、争取批准《生物-循环-绿色经济曼谷目标》,使之成为亚太经合组织致力于推动环境意识经济的领导级文件。

此外,泰国在作为东道国的一年中,一直致力于支持数字技术和创新,发展人的能力,促进中小微企业获得资金,通过更具包容性的经济参与为妇女赋权,并支持发展可持续旅游业。

要从新冠疫情带来的低迷中走出来,亚太经合组织在2022年不仅要重振经济,而且要变得更强大、更有能力实现长期繁荣,而它已经做好准备。作为东道主,泰国将能够展示其作为论坛创始成员国的能力。

亚太经合组织经济领导人周将于2022年11月14日至19日进行,亚太经合组织经济领导人会议将于11月18日至19日在曼谷举行。在主要会议之前,还将举行一系列会议,包括最后一次亚太经合组织高级官员会议,以及由贸易部长和外交部长参加的亚太经合组织部长级会议。

泰国主办2022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为该地区重新带来新机遇
泰国主办2022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为该地区重新带来新机遇

 

消息来源: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Kingdom of Thailan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