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安利公益基金会参加“克林顿全球倡议”年会

安利公益基金会在美国纽约参加“克林顿全球倡议”年会,并做出一项“行动承诺”:将在下一阶段为中国农村贫困地区寄宿制学校增建2000所“春苗厨房”,让100万中国农村贫困地区儿童享受到“春苗营养厨房”的营养餐。

承诺再建2000所春苗厨房

纽约2013年9月26日电 /美通社/ -- 美国纽约时间2013年9月24日,安利公益基金会在美国纽约参加“克林顿全球倡议”年会,并做出一项“行动承诺”:将在下一阶段为中国农村贫困地区寄宿制学校增建2000所“春苗厨房”,让100万中国农村贫困地区儿童享受到“春苗营养厨房”的营养餐。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和美国总统奥巴马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和美国总统奥巴马

安利公益基金会常务副主席,安利(中国)总裁黄德荫在克林顿全球倡议年会演讲
安利公益基金会常务副主席,安利(中国)总裁黄德荫在
克林顿全球倡议年会演讲

“克林顿全球倡议”(Clinton Global Initiative,简称 CGI)由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于2005年创立,是比尔、希拉里及切尔西·克林顿基金会(Bill, Hillary & Chelsea Clinton Foundation)的重要论坛。迄今为止,已有150位国家首脑、20位诺贝尔奖获得者、数百位顶尖CEO和非赢利机构领导、著名慈善家和媒体参加“克林顿全球倡议”年度大会。

安利(中国)总裁、安利公益基金会常务副主席黄德荫出席会议并做演讲。黄德荫表示:中国政府每年投入160亿元,为集中连片贫困地区义务教育阶段在校学生提供营养补贴。但由于不少学校缺乏厨房,学生即使拿到补贴,也吃不上营养饭菜。因此,厨房缺失是制约贫困农村学童营养改善的瓶颈所在。自2011年至今,安利公益基金会与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合作,已在中国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13个省区市的1700余所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起“春苗营养厨房”,培训厨房管理员2000名,受益学童超过100万。该项目是目前国内规模较大、覆盖面最广、受益人数最多的学生厨房类公益项目,2012年曾荣获民政部中华慈善奖。

同时,“春苗营养厨房”也是政府和公益组织合作解决贫困农村学童营养改善问题的新模式,业内称之为“春苗模式”,其要点包括:选择留守儿童集中的寄宿制学校,由当地政府落实厨房用房、厨房管理员,由安利公益基金会按统一标准捐赠厨房设备,培训一线厨房管理员,派出安利志愿者督导项目实施及食品营养安全,从而实现政府、民间组织、志愿者高效整合的工作机制,有效突破了从国家财政款到学生营养餐之间的厨房瓶颈,为农村贫困地区学童的营养改善提供系统的解决方案。据北京大学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评估发现,2011年春苗厨房落地学校学生的肌肉、骨骼、脂肪、内脏器官、胸廓及充实度的现时性指标均有所改善。

黄德荫在论坛上承诺:“我们将通过这个项目培训厨房管理员,因地制宜为孩子们提供营养均衡的午餐。我们的目标是未来让受益儿童再增加100万。但是,这只是个开始。通过‘克林顿全球倡议’这个平台,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力量加入我们,让更多的孩子能够通过‘春苗营养厨房’享受到安全、营养的饭食。”“春苗营养厨房”的增建也将为当地农民创造1万个在学校厨房工作的就业岗位;1.2万农户将按照“春苗厨房”的要求为学校提供新鲜的肉类、蛋类和蔬菜。

安利公益基金会于2011年5月正式启动,是有民政部主管的第一家外企背景非公募基金会。成立三年来,凭借跨国企业水准的管理理念、管理手段和管理水平,推出了春苗营养厨房等一系列品牌公益项目,成绩令人瞩目。

消息来源: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