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移动业推进新兴频谱社会经济效益

2013-09-23 15:00 2939
APT700 频谱亦名“数字红利”(Digital Dividend),是指从模拟技术转换成数字电视和广播频道后对频谱的再利用。它的传输特性非常适合覆盖农村地区,以及渗入城市室内空间,从而大大提升 LTE(长期演进)服务大规模部署的商业可行性。

- APT700 频谱能为20多亿人提供经济的移动宽带服务

伦敦2013年9月23日电 /美通社/ -- 澳大利亚电信公司 (Telstra) 与 GSM 协会 (GSMA) 和全球移动设备供应商协会 (GSA) 今天共同推出了一项旨在推广 4G 网络 APT700 频谱的重要活动。该频谱现已确认能够服务覆盖20多亿人的广大市场。此次推出的新活动旨在突显全球围绕 APT700 频谱作出进一步协调所带来的诸多社会经济效益。

APT700 频谱亦名“数字红利”(Digital Dividend),是指从模拟技术转换成数字电视和广播频道后对频谱的再利用。它的传输特性非常适合覆盖农村地区,以及渗入城市室内空间,从而大大提升 LTE(长期演进)服务大规模部署的商业可行性。

这些效益再加上亚洲、拉美和欧洲市场对 APT700 频谱的广泛采用,让该频谱成为 LTE 全球推广进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网络和设备制造商们也能针对众多市场,为一段频谱提供支持,从而推动规模经济和打造全球产业链。

GSM 协会最近发布的《2013年亚太区移动经济》(Mobile Economy Asia Pacific 2013) 报告显示,到2020年,亚太地区数字红利频谱的释放可能会增加1万亿美元的 GDP(国内生产总值);增加2150亿美元的税收收入;支持140万家新企业的创建;和创造270万个新的工作岗位。现在拉美打算推出和亚太区相同的频谱计划,GSM 协会也鼓励非洲扩大对 700MHz 频谱的使用,因此 APT(亚太电信组织)频谱计划有可能打造全球已知的较大的协调产业链。

为加快 APT700 新频谱的扩展和使用,澳大利亚电信公司、GSM 协会和 GSA 组织编写了一系列资料文件,旨在向运营商、行业供应商和监管者提供关于迅速崛起的 APT700 产业链的最新综合信息来源。这些文件可以通过 GSM 协会和 GSA 网站,以及众多厂商网站与用户论坛获取。这三家组织还将通过一系列论坛加强国际上对 4G APT700 频谱的认可,包括2014年 GSM 协会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Mobile World Congress) 上召开的一场分会(明年2月举行)。

这些资料文件会重点强调现在需要及时为消费者提供合适的设备,以便落实宽带能够给城乡、发达与新兴经济体带来的效益。由于这些设备的推出平均比频谱释放的时间晚18个月,移动设备产业链需要到2013年末推出相应的智能和功能手机,以便在 700MHz APT 网络全面铺开时能够满足需求。较值得注意的是,现在缺少较低价位的设备,而这个价位设备的用户尤其需要全面连接宽带。目前在许多农村地区,特别是在新兴市场,人们只能使用 2G/3G 设备以及固网宽带,而 4G/LTE 则被认为是昂贵的高端服务。

澳大利亚电信公司网络部门执行董事麦克-莱特 (Mike Wright) 表示:“对运营商来说,提供可靠的综合信息来源非常重要,这让他们能够了解 4G APT700 等新兴技术的能力、规模和部署时间。依据关于这些频谱的信息,运营商能够更有把握地制定技术和投资路线图,而网络和设备供应商也能对发展方向了然于心,有利于他们共建并加快新产业链的发展。”

GSA 主席艾伦-海登 (Alan Hadden) 则表示:“GSA 等组织举办的论坛对帮助业内协调选择如何分配频谱非常重要。在全球范围内协调频谱对终端用户有很大益处,可以让国际漫游更加便捷,还有助于促进设备及早推出。”

GSM 协会首席技术官亚历克斯-辛克莱尔 (Alex Sinclair) 说:“多年来,GSM 协会一直从 4G 网络为国家带来经济效益,及协调频谱计划可以为整个行业带来更大规模经济效益这两个方面,在国家、地区和全球层面鼓励数字红利频谱的协调分配。APT700 频谱的特性能够让不同运营商以低得多的成本覆盖大片地区和大量人口,同时以 APT700 为基础的全球频谱战略还将推进国际漫游业务发展,让用户能享受跨国 4G 服务。”

今天就可以登录 GSM 协会和 GSA 网站:www.gsma.com/spectrum/events/drivinglteworkshopwww.gsacom.com/apt700,浏览第一批文件,其中包括澳大利亚电信公司、爱立信 (Ericsson) 和中兴提供的文件,更多文件将在未来几周内发布。

消息来源:GSM 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