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发布手机市场报告

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移动通讯消费者指数的最新报告显示,随着手机电池技术和处理芯片能力的提高,各大厂商为迎合消费者对移动办公和移动娱乐的需求纷纷在过去的12个月里推出了一系列的大屏幕手机。

大屏幕智能机,市场新宠儿

45英寸的智能机屏幕日益受偏爱

北京2013年8月13日电 /美通社/ -- 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移动通讯消费者指数的最新报告显示,随着手机电池技术和处理芯片能力的提高,各大厂商为迎合消费者对移动办公和移动娱乐的需求纷纷在过去的12个月里推出了一系列的大屏幕手机。其中特别有代表性的为三星的Galaxy和Note系列,HTC One与国内的华为、联想、小米等均推出了配置4英寸以上屏幕的手机。截止至6月底,超过一半的智能机用户在使用3到3.9英寸屏幕的手机,但4英寸以上的大屏幕智能手机现强劲势态,尤其是使用4到5英寸屏幕的手机,市场占有率较去年同期相比翻了一倍多,由原先的12.5%上升至今年6月的29.1%。大屏幕手机作为手机与平板的结合体,兼顾便携性与实用性,或许将成为市场主流。

© 2013 央视市场研究  数据来源: 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
© 2013 央视市场研究 数据来源: 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

安卓第二季度的市场销售份额受到明显挤压

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移动通讯消费者指数通过对固定样本连续性的研究,为国内外众多电信及终端企业提供专业深入的洞察。最新的报告显示,安卓今年第二季度的销售份额在全国主要城市受到挤压,跌至67.8%,环比下降了4.1个百分点。同一阶段,Windows的销售份额却有了明显的提升,从第一季度的1.8%上升至4.9%。苹果则巧妙地利用新、老款机型的组合,在价格上覆盖中、高端智能机市场,第二季度智能机的销售中每4部就有1部是苹果手机。

iOS在中国即将成为第二大智能机操作系统

过去的12个月里,各个智能机操作系统的市场占有率发生了巨大变化。譬如,安卓至2013年6月底在中国主要城市占有智能机市场56%的份额,同比增长幅度达到了41%。与此对应的塞班系统却是过去12个月中较大的输家,丢失了14.3个百分点至20.3%,也就意味着若塞班继续其下探速度,市场中50%的现有塞班用户会在接下去的12个月离开购买其他新手机,苹果则可能近期取代塞班成为中国第二大智能机操作系统。对于各手机品牌来说,接下去很大一部分的商机则是如何赢取剩余的塞班用户,而手机价格将是取决于这些消费者走向的重要因素之一。

© 2013 央视市场研究  数据来源: 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
© 2013 央视市场研究 数据来源: 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

Kantar Worldpanel 移动通讯消费者指数中国区客户总监郁毅指出:“如果苹果真能尽快发行廉价手机,不但会成为中国第二大智能机操作系统, 并且会拉近与安卓的差距。中国的消费者在追求新产品同时,十分关注性价比。在第二季度,发行超过7个月的iPhone 5只占了iPhone系列总销售量的三分之一,而老款的iPhone 4 & 4S 的销售占比却达到了58.2%。所以iPhone 4 & 4S系列的现有价格应该为还未发行的廉价iPhone有一定的启发,如果价格定位相似或带来较好的市场反响,再次产生供不应求的局面。”

CTR央视市场研究股份有限公司)是Kantar Worldpanel 在中国的服务。

消息来源:央视市场研究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