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08拜年新潮流:名人草根土豆网视频拜年

2008-01-28 11:53 5992

上海1月28日电 /新华美通/ -- 春节临近,拜年正刮起新的风暴:视频拜年。由于视频拜年带来“天涯若比邻”的新感受,正吸引越来越多分布在全世界任何角落的人加入到中国春节,一起分享中国春节的浓厚年味儿。

视频拜年引爆今春拜年新风潮

“过年好”,一句老话儿,在中国人不同年代的春节掀起不同的风暴:贺年卡风行了70年,春节排队打电话的人群将邮局挤爆,BP 机的蜂鸣声在任何城市街头此起彼伏,短信通道大塞车。而这个春节,视频拜年引爆今春拜年新风潮。

据中国社会调查所 (SSIC) 2005年春节调查数据显示,当年有22%的被访者选择网络视频方式拜年,随着以土豆网为领导者的中国视频网站的不断发展,如今这一数据已经上升到70%,大部分中国互联网用户都原意在传统中国年,以视频的方式送春节祝福。看来,视频应用已成为新一轮互联网的主流应用,不断引爆新的流行。

土豆网聚全球新春视频大联拜

在中国较大的视频分享网站土豆网上,正在进行中的“土豆2008新春大联拜”,在短短的一个星期就已经汇聚了来自世界20多个地区的网友视频拜年短片,拜年方式则花样百出:唱首歌,打一段手语,编个顺口溜,学5种方言,热门动画串烧;网络明星为粉丝送祝福,亲朋好友互道平安;老人孩子齐上阵,说英语的老外也要来过中国年。

传统与新锐,陈规与个性,东方与西方,视频拜年让所有人都找到自己的春节感觉,并通过网络和任何人一起分享。

相关链接:

-- 土豆网启动2008贺新春拜年视频征集活动

-- 入围作品可同台献艺谭咏麟演唱会

土豆网从1月5日起启动了面向全球范围的2008贺新春拜年视频征集,并设立了专门的专区集中展示播客横溢的才华,营造传统与新锐融合,陈规与个性并存的春节氛围。

同时,2008年2月11日(大年初五),谭校长“放歌世博 -- 谭咏麟2008上海演唱会”将在上海大舞台举行。通过土豆网征集的贺岁优秀视频作品,就将入选获得大奖,并且将在谭校长演唱会现场千万人瞩目的大银幕上播放。

征集时间 -- 2008年1月5日至2008年22日(元宵节)。

欲了解详情可登陆: http://www.tudou.com “土豆2008新春大联拜”活动专区。

消息来源:土豆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