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土豆网视频热播,播放量不断创新高

2007-08-10 17:03 6278

北京8月10日电 /新华美通/ -- 近日,国内著名视频网站 -- 土豆网频繁出击,多次线上活动的成功举办引人注目:著名网络人王小峰的第二步 DV 作品《十面埋妇》在土豆网热播,引起不小反响;同时土豆网与北京卫视联手举办得《我要跳舞》大赛也如火如荼进行之中;《我型我秀》和《加油,好男儿》在土豆网的官方播客播放量突飞猛进,分别接近6000万和3000万,令人刮目。目前,土豆网累计播放量超过10万次的原创播客已达到127名。

《十面埋妇》在摄制期间便受到了广泛关注,邀请了著名体育节目主持人韩乔生、央视《新闻调查》资深编导范铭、以及小精子、哎呀娃娃、平客、马戎戎等网络红人出演。《十面埋妇》剧情辛辣,其中不少台词很有潜力成为经典的“网络红言”,成为“善搞”的代表。韩寒有望加盟《十面埋妇》下集,而通过网络视频分享平台公映原创作品已经逐渐成为一些文化界名人的新阵地。

《我要跳舞》是北京卫视与土豆网、新浪网联合推出的一档大型舞蹈选秀节目,从6月23日至今,已经经过了三轮激烈选拔。8月5日,“十晋六”复赛即将在北京电视台进行直播,最后冠军将于8月15日产生。在海选阶段,一位通过土豆网报名参加比赛的残疾人李舜被用户投票选出,成为“土豆选送”的选手进入40强。虽然在7月22日止步20强选拔赛,但李舜乐观向上的精神被人称道。而且一位残疾人通过土豆网用户投票入选电视选秀大赛,充分展现了土豆网“土豆是平的”一贯理念。

东方卫视《我型我秀》节目刚刚结束全国15强的角逐,其在土豆网上的官方播客“07我型我秀”的播放量便已经接近6000万。《我型我秀》自开播以来,其土豆网上的官方播客已发布585个节目,电视媒体没有播放过的精彩幕后花絮,与每周末如火如荼电视直播大赛相得益彰,使广大用户和观众大饱眼福。目前,《我型我秀》官方播客已成为土豆网较受欢迎的播客之一。此外,《加油,好男儿》的土豆网官方播客的播放量也接近3000万,远远超过其在新浪网播客1000万的点击量。

8月10日,土豆网首页“挖土豆”板块出现一部被挖超过一万次的视频内容,名称为“周笔畅070808天安门奥运倒计时一周年晚会.主唱 WeAreReady CCTV5 清晰版”。打开其链接,内容为8月8日奥运倒计时一周年晚会上百名歌星演唱主题歌《We Are Ready》的完整片段,演唱者中除周笔畅外,也包括李宇春、张靓颖、谭维维等“超女”在内。从8月8日被上传之后的短短不到两天时间里,这段视频已播放四万多次,评论超过一千条。

这是土豆网首次出现被挖数量超过一万次的视频。“挖土豆”是土豆网特有的板块。和“播放量排行”等概念不同,“挖土豆”更像是注册用户为自己喜爱的节目投票的场所 -- 每个注册用户只能对一个视频节目挖一次,每三天内被挖次数最多的十个节目出现在土豆网首页的“挖土豆”板块中。

土豆网累计播放量超过10万次的原创播客已达到127名。这些才华横溢又拥有大批粉丝的视频制造者都是土豆网的“豆角”,即优质原创播客。其中,《我型我秀》和《加油,好男儿》官方播客播放量已经分别接近6000万和3000万;而作为个人“豆角”,郭美美、B.I.Z 乐团的官方播客均以超过百万。值得注意的是,在26个超过百万点击量的播客中,左溢、等等、边十三、慕容萱、奔跑的土豆、猫耳宝贝等“草根明星”占据了绝大部分席位。以土豆网上“草根级”原创播客为代表的一大批视频制造者正逐渐成为国内原创视频领域令人侧目的强大力量。土豆网表示十分愿意作为这些优质播客与传统媒体、娱乐界的桥梁;如果他们中越来越多的人像胡戈、后舍男生一样被大众所熟知、认同、追捧,那将是土豆网非常高兴看到的现象。

消息来源:土豆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