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整形手术的名人效应

2008-01-28 06:32 2159


对领先整形外科医生的创新性全球调查

朱莉、基德曼、安德森、罗兰、邦辰、皮特和克鲁尼大受欢迎

纽约1月28日电 /新华美通/ -- 我们每天总会听到这样的话——“噢,我希望我看起来像安吉丽娜-朱莉 (Angelina)。”或者“噢,如果能有布拉德-皮特 (Brad) 的腹部,我愿意付出一切代价。”随着美容整形手术越来越普遍,手术的不断改进和优化以及各种付款计划的推出,这些梦想中的一部分正变为现实。但是,覆盖大众媒体的名人形象是否会影响到人们的整形手术决定呢?

就名人对患者做决定时会产生哪些影响这一问题,全球领先的业界权威机构国际美容整形外科学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Aesthetic Plastic Surgery,ISAPS,http://www.isaps.org)最近访问了一些外科医生。

此次调查是在84个国家的2万多名整形医生中开展的。医生们被要求将11种男女流行手术选择与名人联系起来。这一非科学性的趣味式调查问卷的结果显示了有趣的倾向。协会主席、澳大利亚墨尔本的 Bryan Mendelson 博士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表示:“此次调查凸显了我们协会不断在全球努力向公众宣传如何选择正确的整形外科医生。人们需要了解医生的培训经历、经验和背景,从而做出明智的决定,同时也可对整形手术以及无创手术的结果有一个理性的认识。”

如果说人们曾经对安吉丽娜-朱莉和布拉德-皮特的全球第一名人夫妻形象还有所疑问,那么此次的 ISAPS 调查便终止了这些疑问。与几乎所有其他名人相比,朱莉和皮特的大名或其更多的身体部分被更频繁地提及。影响决定的还有许多当地名流以及更古典的美女,在这些古典美女中索菲娅-罗兰 (Sophia Loren) 排名第一,其后是伊丽莎白-泰勒 (Elizabeth Taylor)。

该调查可在该协会的时事通讯 ISAPS News 的电子版中找到。ISAPS News 是与全球领先整形外科手术书籍、媒体和在线宣传出版商 Quality Medical Publishing (http://www.qmp.com) 联合发刊的,每年出版三次。

女性

女性最爱模仿名人的胸部和唇部,其后是臀部、鼻子和腹部。以下身体部位按受欢迎程度排名。

胸部——胸部较受欢迎的显然是帕梅拉-安德森 (Pamela Anderson),其后是巴西美女吉赛尔-邦辰 (Gisele Bundchen)、美国流行天后布兰妮-斯皮尔斯 (Britney Spears) 以及巴西流行艺人 Xuxa。有趣的是,这一问题引发了有关那些透露患者意愿的医生的负面评论。受访医生中有很大一部分提到了女性通常提起的不愿模仿其胸部的名人。在这一类别中帕梅拉-安德森仍居首,其后是多莉-帕顿 (Dolly Parton) 和维多利亚-贝克汉姆 (Victoria Beckham)。

唇部——安吉丽娜-朱莉占据了压倒性优势,其嘴唇在选择唇部整型手术的女性中较受欢迎。另一个模仿对象则是朱莉亚-罗伯茨 (Julia Roberts)。

臀部——较受欢迎的是遥遥领先的珍妮弗-洛佩兹 (Jennifer Lopez)。其他选择还有巴西的 Juliana Paes 以及美国的哈莉-贝瑞 (Halle Berry) 和桑德拉-布洛克 (Sandra Bullock)。

鼻子——毫无疑问,妮可-基德曼 (Nicole Kidman) 的鼻子是全球女性的最爱。第二类选择包括朱莉亚-罗伯茨、珍妮弗-安尼斯顿 (Jennifer Aniston) 和 Xuxa。鼻子受欢迎的古典美女为格蕾丝-凯利 (Grace Kelly)、塔斯马尼亚出生的丹麦王妃玛莉。

腹部——在一些文化环境下,露出腹部是一种时尚的表现。腹部最受全球女性喜爱的是吉赛尔-邦辰,紧随其后的是 Shakira、戴米-摩尔 (Demi Moore) 和布兰妮-斯皮尔斯(从艺生涯早期)以及塔莉亚 (Thalia)(墨西哥)。

眼睛——安吉丽娜-朱莉的眼睛较受欢迎。凯瑟琳-泽塔-琼斯 (Catherine Zeta-Jones)、戴米-摩尔、蜜雪儿-菲佛 (Michelle Pfeiffer) 和萨尔玛-海耶克 (Salma Hayek) 的眼睛也较受欢迎。另外,还有很多人提到了索菲娅-罗兰、伊丽莎白-泰勒、凯瑟琳-德纳芙 (Catherine Deneuve) 以及葛丽泰-嘉宝 (Greta Garbo),这就说明了影视美女在人们眼中的永恒之美。

脸颊——女性提及最多的是索菲娅-罗兰,其次分别是蜜雪儿-菲佛、妮可-基德曼、安吉丽娜-朱莉和玛丽莲-梦露 (Marilyn Monroe)。

腿部——最受追捧的三位女明星分别是蒂娜-特纳 (Tina Turner)、莎朗-斯通 (Sharon Stone) 和卡梅隆·迪亚茨 (Cameron Diaz),其次是珍妮弗-洛佩兹。

头发——尽管女性植发的现象没有男性普遍,但也为数不少。这一类别较受欢迎的是吉赛尔-邦辰 (Gisele Bundchen),紧随其后的是珍妮弗-安尼斯顿 (Jennifer Aniston) 和朱莉亚-罗伯茨。

下巴——这一类别中没有绝对的胜出者。其中被经常提及的包括索尼亚-布莱加 (Sonia Braga.)、妮可-基德曼、朱莉亚-罗伯茨和查理兹-塞隆 (Charlize Theron)。

前额——在这十一种身体部位中受追捧程度较低。其中前额较受欢迎的明星包括妮可-基德曼、麦当娜 (Madonna)、伊丽莎白-泰勒和欧普拉-温弗丽 (Oprah winfrey)。

男性

男性最爱模仿的名人的三大身体部位是腹部、鼻子和眼睛,其次是胸部、下颚和臀部。以下身体部位按受欢迎程度排名。

腹部——最受追捧的是布拉德-皮特,马修-麦康纳 (Matthew McConaughey) 排名第二,其后是动作电影明星阿诺德-施瓦辛格 (Arnold Schwarzenegger)、让-克劳德-范达美 (Jean-Claude Van Damme) 和足球巨星大卫-贝克汉姆 (David Beckham)。

鼻子——较受欢迎的仍是布拉德-皮特,其次是乔治-克鲁尼。很多医生都表示患者会担心整鼻手术会把他们整成像迈克尔-杰克逊 (Michael Jackson) 那样。

眼睛——受欢迎程度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乔治-克鲁尼、布拉德-皮特和本-阿弗莱克 (Ben Affleck)。

胸部——阿诺德-施瓦辛格占有压倒性优势。其次是 Paulo Zulu(巴西)。

下巴——更多医生提到在下巴整形方面男性更容易受名人的影响。较受欢迎的要属克鲁尼和皮特,其次是柯克·道格拉斯 (Kirk Douglas)、瑞奇-马丁 (Ricky Martin)、安东尼奥-班德拉斯 (Antonio Banderas) 和:埃尔罗-弗林 (Errol Flynn)。

臀部——最受追捧的还是布拉德-皮特,其次是梅尔-吉布森 (Mel Gibson)、瑞奇-马丁和 Paulo Zulu。

脸颊——克鲁尼和皮特并列第一,其次是汤姆-克鲁斯 (Tom Cruise) 和 Paulo Zulu。

嘴唇——克鲁尼和皮特较受欢迎,其次是安东尼奥-班德拉斯和韩国影星张东健 (Dong-Kun Jang)。

头发——汤姆-克鲁斯较受欢迎,大卫--贝克汉姆排名第二

腿部——大卫--贝克汉姆名列第一,阿诺德-施瓦辛格紧随其后

前额——克鲁斯和皮特受欢迎程度并列第一

ISAPS 提出的有关选择较佳整形外科医生的意见:

1. 确定该外科医生是否获得了学会认证或具备了医学会批准的整形手术从业资质

2. 要求与以前接受过同样整形手术的患者交谈

3. 该外科医生是否接受过专业培训?皮肤科医生和妇科医生均未接受过整形美容外

科方面的培训

4. 在互联网上调查一下该外科医生。浏览他们的网站或通过 ISAPS

(http://www.isaps.org) 网站上的 Surgeon Finder 进行查找。

5. 社会关系非常重要。了解一下该医生是否是他/她所在国家的整形美容外科协会和

国际美容整形外科学会的会员。为保护大众利益,大多数国家性协会都要求这些

医生具有会员资格。

位于佐治亚州亚特兰大的 ISAPS 董事会第一任副主席兼整形美容外科方面的著名作家和教授 Foad Nahai 博士表示:“一直以来,我们都会为那些寻求意见的患者提供一个建议,那就是让他们亲自进行调查研究。为参加一场重要的活动,女性会花上几个星期的时间挑选合适的饰品或服装,那她们(对男性来说同样如此)为什么不应该花同样的时间去选择合适的医生进行整形美容手术呢?”

消息来源:国际美容整形外科学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