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3中国绿公司百强榜单发布

2013-04-21 21:32 3751
4月20日,考量企业可持续竞争力的年度评选“2013中国绿公司百强榜”在昆明揭晓,阿里巴巴、联想集团、万科、华为、台积电、TCL集团等100家中国最“绿”、健康的公司上榜。

昆明2013年4月21日电 /美通社/ -- 4月20日,考量企业可持续竞争力的年度评选“2013中国绿公司百强榜”在昆明揭晓,阿里巴巴、联想集团、万科、华为、台积电、TCL集团等100家中国最“绿”、健康的公司上榜。

本届榜单的评价体系在“中国绿公司项目专家委员会”的共同推动下,继续向定量化、专业化、实质化升级。项目组围绕“文化、经济、环境、社会、创新”五项跨行业指标,将能够获得定量数据的部分作为信息搜集和评价的重点,归纳整理了跨行业的定性采分点和争议事件失分点,规范了评分体系。

在今年的榜单评价中,很多上榜企业在用创新商业行为解决环境和社会问题、构建良性商业生态、帮助员工成长、商誉管理、解决气候变化与环境问题等方面表现突出,为更多企业探索成为基业长青的百年老店提供了诸多价值参考。

其中,有5家曾经落榜的往届百强企业重新上榜,有7家企业属首次上榜。同时,12家“2012中国绿公司百强”企业因触碰“法律问责”、“环境、健康、安全事故”和“严重经济亏损等三条“红线”而落榜。

“绿公司百强评选是以‘价值观和原则’为出发点,考量企业的可持续竞争能力,而不仅仅是看经济实力。而随着社会价值的共享、环境成本的压力和沟通工具的革新,企业的竞争法则开始极大地改变,如果没有持续的创新和变革,企业就不可能基业长青。”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创始人、常务副理事长刘东华表示。

与榜单共同发布的还有《2013中国绿公司百强报告》,总结了本年度商业可持续发展的趋势,并分析了本届百强上榜企业的“绿色”案例,以及多个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概况。

“中国绿公司百强”项目有六年历史,由民间智库道农研究院和《绿公司》杂志主办,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支持发起,是首个将企业发展的商业逻辑和环境友好、对社会有益的可持续发展逻辑相结合的评价体系;榜单旨在通过独立评价,让经营健康、拥有可持续发展价值观,并推动“经济、社会和环境”可持续发展的公司成为商界标杆。

关于2013中国绿公司百强的更多信息

项目垂询请联系010-62766066-858  张凯文 媒体合作请联系 010-62766066-865  刘娅

信息参考:

关于中国企业家俱乐部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业领袖组织,成立于2006年。作为民间非营利机构,俱乐部以“推动中国企业家精神社会化,促进经济及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为使命,努力实践着正气的商业力量和绿色经济发展路径。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特质集中表现在:成员均是中国市场经济的领导者,作为民营企业家,他们深谙并遵循市场规律来获得商业成功;其次,俱乐部成员所领导企业均是各行业的领先者,在绿色转型和探索新商业模式上堪称中国市场型公司的典范;第三,这些企业具备强大的发展动力,据2011年统计,43家企业的年营业收入合计超过两万亿人民币。

消息来源:绿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