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3中国绿公司百强网络票选启动

2013-02-20 09:00 4114
“‘不伤害环境、不伤害他人、不伤害未来’是中国绿公司百强评选活动举办五届以来的重要理念,”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创始人、常务副理事长刘东华表示。

北京2013年2月20日电 /美通社/ -- 跨行业评价企业可持续竞争力的年度评选“2013中国绿公司百强”启动了网络公示和在线投票,从即日起至3月31日,网友搜索“2013绿公司”即可到指定投票页面从24个行业共253家入围企业中选出自己心中的绿公司。

本届评选结果将综合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两部分意见,于4月21日在昆明举办的“2013中国绿公司年会”上揭晓。

中国绿公司百强评选由民间智库道农研究院和《绿公司》杂志主办,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支持发起,通过独立评价,让经营健康、拥有可持续发展的价值观,并能够推动“经济、社会和环境”可持续发展的公司成为商界标杆。

“企业仅在经济上持续获得成功并不意味着能成为中国绿公司百强。‘不伤害环境、不伤害他人、不伤害未来’是中国绿公司百强评选活动举办五届以来的重要理念。”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创始人、常务副理事长刘东华表示:“百强评选类似企业的年度体检,让更多企业审视自身发展是否可持续,并鼓励和推介绿色案例和榜样,给更广泛的企业提供借鉴。”

中国绿公司百强评价围绕“文化、经济、环境、社会、创新”五项跨行业指标进行。2013年,在“中国绿公司项目专家委员会”的共同商议下,将五项指标中能够获得定量数据的部分作为信息搜集和评价的重点,同时归纳整理了跨行业的定性采分点和争议事件失分点,从而规范了评分体系。

同时,本届评选将首次公布行业内企业排名,在跨行业评价指标的基础上,针对每个行业面临的独特社会和环境挑战,设定了三个关键指标,并据此对企业进行评价。

此外,“中国绿公司百强”评价项目每年对目标候选企业发生的年度重大争议事件和公众舆情进行评估。在2011年和2012年分别有22家和20家企业因为在“商业伦理与法律、公司治理、三重底线和信息披露”等方面发生了“性质恶劣、影响广泛、企业反应和处理不当”的事件而落榜。

关于2013中国绿公司百强的更多信息

项目垂询请联系010-62766066-858  张凯文

媒体合作请联系 010-62766066-865  刘娅

信息参考:

  • 2013中国绿公司百强新浪专题:

http://finance.sina.com.cn/focus/13lvgongsi/

  • 2012中国绿公司百强新浪专题:

http://topic.t.sina.com.cn/finance/2012zglvgswzt/index.shtml

  • 2013中国绿公司年会官方网站:

http://2013.daonong.com

  • 2012中国绿公司年会新浪专题:

http://finance.sina.com.cn/focus/12lvgongsi/index.shtml

关于中国企业家俱乐部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业领袖组织,成立于2006年。作为民间非营利机构,俱乐部以“推动中国企业家精神社会化,促进经济及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为使命,努力实践着正气的商业力量和绿色经济发展路径。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特质集中表现在:成员均是中国市场经济的领导者,作为民营企业家,他们深谙并遵循市场规律来获得商业成功;其次,俱乐部成员所领导企业均是各行业的领先者,在绿色转型和探索新商业模式上堪称中国市场型公司的典范;第三,这些企业具备强大的发展动力,据2011年统计,43家企业的年营业收入合计超过两万亿人民币。

消息来源:中国企业家俱乐部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