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筹备援助受雅安地震影响的儿童

“我们非常担心震中地区儿童的身心状况,据报道,当地有大量的房屋垮塌,”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麦吉莲(Gillian Mellsop)女士表示,“我们已做好应急准备,随时提供任何需要的帮助。”

北京2013年4月21日电 /美通社/ -- 截至发稿时为止,昨天在四川西南部发生的强烈地震,已经导致180人遇难,数千人受伤。据官方通报,这场里氏7级的地震导致了震中芦山县龙门乡几乎所有的房屋垮塌。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驻中国办事处正在密切关注这场地震对受灾地区儿童的影响。据媒体报道,遇难人员中包括10名儿童。

地震发生当天,民政部和四川省政府做出快速全面响应,紧急调运帐篷、食品和饮用水等救灾物资。

“我们非常担心震中地区儿童的身心状况,据报道,当地有大量的房屋垮塌,”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麦吉莲(Gillian Mellsop)女士表示,“我们已做好应急准备,随时提供任何需要的帮助。”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与当地的项目合作伙伴保持密切联系,以快速了解地震对儿童的影响。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与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开展合作,在四川地区先后设立了40所“儿童友好家园”。其中一些儿童友好家园地处受到此次雅安地震影响的周边地区。

在汶川地震那场巨大的自然灾害发生之后,以社区为基础的儿童友好家园项目为灾区儿童提供了非常有效的社会心理支持,帮助他们早日走出地震阴影,恢复正常生活。当地政府部门很快采纳了儿童友好家园模式,并将其拓展为对困境儿童及时提供社区服务的有效方法。

关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全世界超过190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工作,帮助儿童在婴幼儿期和青少年时期实现生存和发展的权利。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是世界上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最多的机构,为儿童提供卫生保健和营养、良好的供水和环境卫生设施,保障所有男孩和女孩都能接受优质的基础教育,并保护儿童免受暴力、剥削和艾滋病的伤害。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1947年至1951年间即解放前后曾向中国提供援助,援助内容包括:紧急救援、食品营养以及提供卫生保健培训等。1979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正式开始与中国政府合作。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所有资金均来自政府、企业、基金会和个人的自愿捐助。

UNICEF中国官方网站www.unicef.cn
新浪官方微博http://weibo.com/unicefchina
腾讯官方微博http://t.qq.com/unicef

消息来源: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中国办事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