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印孚瑟斯公布至2013年3月31日的季度和年度业绩

印孚瑟斯
2013-04-15 11:48 4029

印孚瑟斯 (NYSE: INFY)公布截至2013年3月31日的季度和年度业绩

印度班加罗尔2013年4月15日电 /美通社/ --

第四季度营收环比增长1.4%;2013财年营收增长5.8%

财务亮点

根据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nternational Financial Reporting Standards,简称“IFRS”),截至2013年3月31日的季度合并业绩如下:

  • 截至2013年3月31日的季度营收为19.38亿美元;
    环比增长1.4%
    同比增长9.4%
  • 截至2013年3月31日的季度净利润为4.44亿美元;
    环比增长2.3%
    同比下降4.1%
  • 截至2013年3月31日的季度每股美国存托股盈余 (EPADS) 为0.78美元;
    环比增长2.6%
    同比下降3.7%
  • 董事会建议2013财年分配年终分红每股美国存托股27印度卢比(按照当前汇率1美元=54.29印度卢比计算,约合每股美国存托股0.50美元)。该公司的股票登记和股票过户登记簿将在2013年6月1日至2013年6月15日之间暂停运作(包括起迄天数)。
  • 流动资产包括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当前待售金融资产、存单投资和政府债券,总计44亿美元,而截至2012年12月31日为41亿美元。

其它亮点:

  • 该季度,印孚瑟斯 (Infosys) 及其子公司新增56家客户
  • 该季度,印孚瑟斯及其子公司共增员8,990人(净增1,059人)
  • 截至2013年3月31日印孚瑟斯及其子公司拥有156,688名员工
  • 该公司的美国存托股在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 (NYSE Euronext) 的伦敦和巴黎市场上市
  • 该公司决定留出1亿美元用于投资产品、平台和解决方案创意,以响应 Infosys 3.0 战略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董事总经理 S. D. Shibulal 表示:“全球经济不确定性仍然是 IT 行业的一大挑战。我们正在朝着打造优质公司这样一个战略方向稳步前进,这与我们的客户息息相关。我们正在做各种必要的投资以便使我们在市场中脱颖而出,同时让我们成为客户首选的合作伙伴。”

该公司首席财务官 Rajiv Bansal 表示:“全球货币市场持续波动反映了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我们的对冲战略能够帮助我们最小化这种波动的影响。我们的资产负债表稳健,现金和现金等价物达44亿美元。”

(图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30122/589162

展望*

根据 IFRS,该公司截至2014年3月31日的会计年度的业绩预测(合并后)如下:

营收预计增长6%至10.0%;

* 参照全球主要货币汇率:澳元/美元 - 1.04;英镑/美元 - 1.51;欧元/美元 - 1.28

业务亮点:

  • 客户对该公司产品和平台的采用情况仍然良好。该季度,公司在多个行业、多个地区赢得12项新业务合约(不包括 Finacle™),使得该公司产品和平台的客户总数增至75个以上。
  • 上个季度,该公司进一步扩大了其全球业务版图,在德国慕尼黑新设一个交付中心、在美国亚特兰大都会区设立了一个在岸运营中心、并在哥斯达黎加圣何塞为业务流程外包子公司新设了一个交付中心。
  • 哥伦比亚特区授权该公司实施“哥伦比亚特区接入系统”(District of Columbia Access System,简称 DCAS)项目。DCAS 将成为先进的健康与人类服务解决方案,为该地区的“健康福利交流”系统 (Health Benefit Exchange)(一个针对医疗补助计划的全新综合资格系统)、私人医疗保险和其它计划提供新的案例管理能力,覆盖多个计划和机构。这个系统将用来确定资格和登记通过该交流系统的在线市场购买医疗保险的个人、家庭和小企业。
  • 该公司将云和大数据视为新的增长点,继续取得成果;该公司的云业务目前有200多项业务合约和3,500名专家。上个季度,该公司的云服务、大数据和安全业务获得10多项业务合约。该公司投资于拥有独特解决方案的新增长领域的构想通过推出 Infosys BigDataEdge 得以强化,Infosys BigDataEdge 能够从根本上简化复杂的分析大数据任务,以发现相关信息。
  • 要想使企业更高效、更好地做到以客户为中心,移动性是一个重要方面,该公司正在帮助客户实现移动性的全部业务潜力。上个季度,该公司在多个领域开始执行18项新业务合约,包括业务与技术咨询、客户拓展、移动营销、现场服务、企业效率。
  • 第四季度,该公司在印度和美国提出了21项独一无二的专利申请。至此,公司在印度、美国及其它地区共有532项专利申请处于不同审批阶段。公司已获得美国专利商标局84项专利,获得卢森堡专利局3项专利。

奖项及认可

  • Infosys Cloud Ecosystem Hub 凭借最创新的产品/服务荣获2012年金孔雀奖 (Golden Peacock Award)。
  • 印度全国软件和服务企业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oftware and Services Companies,简称 NASSCOM)授予 Infosys Edge™ 备有声望的“业务创新奖”(Business Innovation Award)。
  • 该公司摘得2013年 Computerworld Honors(电脑世界荣誉奖)桂冠,表彰其利用信息技术来推动和改善公共福利、造福社会和企业、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 该公司的企业移动性服务受到多个分析师的高度好评,包括在《The Forrester Wave™: Enterprise Mobility Services, Q1 2013》报告中获得领导者评级。
  • 全球性分析公司 Ovum 把 Flypp™ 数字体验平台评为“一个包含了服务、大量应用(可与 Google Play 和 App Store 媲美)和商业化流程的发达系统”。
  • 该公司在2013年 National Council for Work Experience (NCWE)(英国国家工作实践委员会)奖活动中赢得较高荣誉,成为英国有着较佳实习生计划的公司之一。

董事会

Leo Puri 先生被任命为该公司增补董事,从2013年4月11日生效。

他的任职将一直持续到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时,届时他的董事任命将由股东来批准。

Puri 先生是麦肯锡 (McKinsey & Company) 亚太金融机构业务部门的高级顾问。他曾是该公司的资深合伙人,拥有25年的金融机构顾问工作经验。2007年至2011年,他担任领先私募股权公司 Warburg Pincus & Company(华平)的董事总经理,负责印度地区投资和相关亚洲市场的金融机构。

该公司董事长 K. V. Kamath 在欢迎 Leo Puri 加入董事会时表示:“Leo Puri 是印度知名的企业领导人之一。他在咨询领域丰富的经验带来了巨大的价值。”

印孚瑟斯简介

印孚瑟斯与全球企业合作推动创新驱动型增长 -- 这也是该公司在福布斯 (Forbes)“全球100家最具创新力的企业”榜单中名列第19位的原因。作为新一代咨询、技术和外包解决方案的领先提供商,印孚瑟斯帮助30多个国家的客户实现目标。

请登录 http://www.infosys.com,了解印孚瑟斯 (NYSE: INFY) 如何与156,000多名员工一同建设未来型企业 (Building Tomorrow's Enterprise®)。

安全港声明

本新闻稿中有关该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某些陈述属于前瞻性陈述。这些前瞻性陈述受到众多风险与不确定性的影响,可能会导致实际业绩与前瞻性陈述中所描述的业绩存在重大差异。与这些陈述有关的风险与不确定性包括但不限于盈余波动、外汇汇率波动、该公司实现增长的能力、IT 服务业的激烈竞争(包括那些可能影响该公司成本优势的因素)、印度薪资水平的提高、该公司吸引和留住高技能专业人员的能力、固定价格与固定时间合同的时间与成本超支、客户集中度、迁移限制、行业集中度、该公司管理其国际业务的能力、重点关注领域技术需求的降低、电信网络中断或系统故障、该公司成功完成和整合潜在收购的能力、服务合约相关赔偿金债务、印孚瑟斯战略投资的公司的成功、政府财政激励机制的取消或到期、政治不稳定与区域冲突、在印度以外地区筹集资金或收购公司的法律限制、对该公司知识产权的擅自使用以及影响该公司所处行业的总体经济情况。该公司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更详细地描述了可能影响其未来经营业绩的其他风险因素,其中包括截至2012年3月31日的会计年度 20-F 表年度报告以及截至2012年6月30日、2012年9月30日和2012年12月31日的 6-K 表季度报告。可登录 http://www.sec.gov 查看这些文件。印孚瑟斯随时可能做出其它书面和口头前瞻性陈述,包括该公司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以及该公司的股东报告中包含的陈述。除非有法律要求,该公司不承担任何更新不时由该公司做出或以该公司名义做出的前瞻性陈述的义务。

印孚瑟斯及其子公司  
未经审计的简明合并资产负债表  
(单位:百万美元,股票数据除外)  
 
 
 
 
 
 
 
 
截至2013年
3月31日
 
截至2012年
3月31日
 
    资产
 
 
 
 
 
流动资产
 
 
 
 
 
    现金与现金等价物  
 
$4,021  
 
$4,047
 
    待售金融资产    
 
320  
 
6
 
    存单投资   
 
 -  
 
68
 
    应收账款    
 
1,305 
 
1,156
 
    未入账营收   
 
449  
 
368
 
    预付款和其它流动资产  
 
391  
 
300
 
    衍生金融工具 
 
19 
 
-
 
    流动资产合计
 
6,505
 
5,945
 
    非流动资产
 
 
 
 
 
    不动产、厂房和设备 
 
1,191 
 
1,063
 
    商誉   
 
364 
 
195
 
    无形资产  
 
68 
 
34
 
    待售金融资产 
 
72 
 
2
 
    递延所得税资产 
 
94  
 
62
 
    所得税资产 
 
201
 
204
 
    其它非流动资产 
 
44
 
32
 
    非流动资产合计 
 
2,034
 
1,592
 
    资产合计
 
$8,539
 
$7,537
 
    负债和权益
 
 
 
 
 
    流动负债
 
 
 
 
 
    衍生金融工具 
 
- 
 
$9
 
    应付账款  
 
35
 
5
 
    流动所得税负债  
 
245 
 
207
 
    客户保证金   
 
6 
 
3
 
    未实现营收
 
152 
 
107
 
    员工福利债务
 
113 
 
98
 
    准备金
 
39 
 
26
 
    其它流动负债
 
568 
 
482
 
    流动负债合计 
 
1,158 
 
937
 
    非流动负债
 
 
 
 
 
    递延所得税负债  
 
23 
 
2
 
    其它非流动负债 
 
27
 
22
 
    负债合计 
 
1,208
 
961
 
    权益
 
 
 
 
 
    股本- 面值5卢比(0.16美元)
 
 
 
 
 
    600,000,000股额定股本
 
 
 
 
 
    截至2013年3月31日和2012年3月31日
 
 
 
 
 
    除去2,833,600 股库存股票,
 
 
 
 
 
    已发行和在外流通股分别为571,402,566股和571,396,401
 
 
 
 
 
    股   
 
64 
 
64
 
    股票溢价 
 
704
 
703
 
    保留盈余 
 
7,666
 
6,509
 
    权益的其它组成部分 
 
(1,103)
 
(700)
 
    归属于公司权益持有人的
 
 
 
 
 
    权益合计  
 
7,331
 
6,576
 
    非控制权益 
 
 
-
 
    权益合计 
 
7,331 
 
6,576
 
    负债和权益合计
 
$8,539
 
$7,537
 

印孚瑟斯及其子公司
未经审计的简明合并综合盈余报表
(单位:百万美元,股票和每股数据除外)  
               
 
截至 
 
截至
 
截至
 
截至
 
            
 
2012年3月
 
2013年3月
 
2012年3月
 
2013年3月
 
     
 
31日的
 
31日的
 
31日
 
31日的
 
          
 
三个月
 
三个月
 
的一年
 
一年
 
营收      
 
$1,938 
 
$1,771
 
$7,398 
 
$6,994
 
销售成本   
 
1,261
 
1,041
 
4,637
 
4,118
 
毛利润    
 
677
 
730 
 
2,761
 
2,876
 
经营支出:
 
 
 
 
 
 
 
 
 
销售与营销
 
 
 
 
 
 
 
 
 
支出 
 
 96  
 
91 
 
373 
 
366
 
管理支出  
 
124 
 
111 
 
479 
 
497
 
经营支出合计 
 
220 
 
202 
 
852 
 
863
 
经营利润  
 
457
 
528 
 
1,909
 
2,013
 
其它盈余 
 
125
 
131 
 
433
 
397
 
所得税前利润
 
582 
 
659 
 
2,342 
 
2,410
 
所得税支出 
 
138 
 
196 
 
617
 
694
 
净利润  
 
$444 
 
$463
 
$1,725
 
$1,716
 
其它综合盈余
 
 
 
 
 
 
 
 
 
待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
 
 
 
 
 
 
 
 
 
(不包括计税影响)
 
1 
 
- 
 
1 
 
(2)
 
外汇换算差额  
 
74
 
244
 
(404) 
 
(760)
 
其它综合盈余合计    
 
$75 
 
$244
 
$(403)
 
$(762)
 
 
 
 
 
 
 
 
 
 
 
综合盈余合计
 
$519 
 
$707
 
$1,322
 
$954
 
 
 
 
 
 
 
 
 
 
 
归属于该公司
 
 
 
 
 
 
 
 
 
所有者的利润 
 
$444 
 
$463 
 
$1,725 
 
$1,716
 
非控制权益 
 
- 
 
- 
 
- 
 
 -
 
 
 
 $444  
 
$463
 
$1,725 
 
$1,716
 
归属于该公司所有者
 
 
 
 
 
 
 
 
 
的综合盈余合计 
 
$519 
 
$707 
 
$1,322
 
$954
 
非控制权益
 
 
 
- 
 
-
 
 
 
$519
 
$707
 
$1,322 
 
$954
 
每股盈余
 
 
 
 
 
 
 
 
 
基本(美元)
 
0.78
 
0.81
 
3.02 
 
3.00
 
稀释后(美元) 
 
0.78 
 
0.81 
 
3.02
 
3.00
 
计算每股盈余时
 
 
 
 
 
 
 
 
 
使用的加权平均股数
 
 
 
 
 
 
 
 
 
基本
 
571,402,566
 
571,392,171
 
571,399,238
 
571,365,494
 
稀释后
 
571,402,566
 
571,399,573
 
571,400,091
 
571,396,142
 

注:

1. 截至2013年3月31日的三个月的未经审计的简明合并资产负债表和简明合并综合盈余报表已经在2013年4月12日举行的董事会会议上记录在案

2. 关于该公司运营指标的情况表可以从 http://www.infosys.com 下载


情况表:http://multivu.prnewswire.com/mnr/prne/operations/Fact-sheet-Q4-2013.pdf

以印度卢比为单位的新闻稿:http://multivu.prnewswire.com/mnr/prne/operations/INR-press-release-Q4.pdf

消息来源:印孚瑟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