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搜搜客重金打造网上分类信息核心技术壁垒



上海12月25日电 /新华美通/ -- 互联网的第二次热潮像一场完美风暴蜂拥而进的风险投资再次席卷互联网业,而分类信息作为互联网的最新热点之一,更是受到热烈追捧。援引计世资讯《2006中国网络分类信息市场研究报告》的数据表明,2005年中国分类广告市场规模在300亿元人民币左右,未来三年将增至500亿元,截至2006年三季度,国内独立分类信息网站已经超过200家,加上其它网站的分类频道,总数约在3,000个左右。在研究报告中提及的网络分类信息行业的后起新军 -- 搜搜客,正在投入重金打造分类信息的核心技术。

针对分类信息行业缺乏规范和核心技术的现状,搜搜客目前正在花费重金打造业内首家核心技术标准。搜搜客 CTO 王军博士介绍,目前搜搜客已经汇聚了一批业内顶尖的专业技术人才,正在开发包括“分类信息匹配引擎”、“垃圾信息甄别系统”和“中小企业信息管理平台”3个分类信息核心技术标准。“分类信息匹配引擎”采用先进的关键字搜索匹配系统,能够保证用户搜索信息的准确的匹配,提高信息获取的准确性。“垃圾信息甄别系统”,能够自动过滤和屏蔽信息库中的重复、无用信息,保证用户免受垃圾信息的骚扰,提高信息的有效性。而通过“中小企业信息管理平台”,企业可以对自己发布的信息进行实时地更新和查询,保证信息源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王军博士在谈到为何搜搜客花费巨资建设上述三项核心技术时表示,对于网上分类信息广告而言,“信息有效性”无疑是其中最关键的问题,而保证信息有效性核心的问题就是技术。就目前分类信息行业而言,至今还没有一套统一的核心技术标准和行业规范,各网站利用不同的技术,使得信息在有效性难以得到保证,垃圾信息、重复信息、过期信息、虚假信息大量出现,严重阻碍了整个行业的良性发展。

搜搜客 CEO 何文意先生表示,“去粗取精、去伪存真”这种哲学思想,同样也是网络分类信息平台运作的指导思想,分类信息行业亟需建立一套统一的核心技术和行业规范,只有核心技术标准和行业规范统一,才能有效地建立起行业内企业的竞争和合作关系,构建分类信息产业链,共同抵御经营中风险。 搜搜客将在集团资源优势和资金优势的支持下,不断完善核心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并推动分类信息行业的核心技术和规范标准的制定和出台,同时也欢迎圈内的技术人才加盟搜搜客。对于建设费用的具体数字,何文意表示现在还不便公布,但是肯定会超出业内想象,之所以投入巨大,何文意表示是因为对技术投入是见效的树立核心竞争力的手段,为此搜搜客从不吝啬。

业内人士表示,搜搜客的核心技术的出台,不仅能有效解决目前分类信息有效性差的顽疾,同时还将加快分类信息行业的技术标准和行业规范的出台,带动整个行业快速健康的发展。

消息来源:上海创大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