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卓创资讯:资讯成为大宗商品市场新的发展动力

2013-03-15 09:05 3214
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公布的最新认定的“中国驰名商标”名单上,大宗商品资讯品牌“卓创资讯”榜上有名。

淄博2013年3月15日电 /美通社/ -- 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公布的最新认定的“中国驰名商标”名单上,大宗商品资讯品牌“卓创资讯”榜上有名。卓创资讯分析认为,资讯已经成为大宗商品新的发展动力。

占国民生产总值50%的大宗商品市场

大宗商品是指可进入流通领域,但非零售环节,用于工农业生产与消费的大批量买卖的工业基础原材料,如能源、化工、金属、农产品等。大宗商品虽然不直接进入零售市场,但商品市场上几乎所有商品的原材料都是从大宗商品而来。大宗商品是工业、农业的基础,处于产业链最上游。目前大宗商品交易占整个国民生产总值的50%。全球性经济价格走势,也主要取决于大宗商品的价格。

新中国的大宗商品市场开始于1989年。经历了多年计划经济的统筹调控后,1989年商业部决定在国内建立批发市场,中国的大宗商品正式进入了交易领域。

大宗商品市场在出现之后随即进入了高速的发展。也正是因为大宗商品市场的兴盛才带动了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的发展奇迹。十一五期间,国务院规划提出要稳固大宗商品交易。大宗商品市场确立了中国市场经济中的重要地位。无论是现货市场,还是期货交易,大宗商品已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

资讯的力量影响动辄数亿的资金

随着大宗商品行业的不断发展,却一度出现了尾大不掉的局面。由于中国地域广阔、大宗商品种类繁多,因为地域和商圈所出现的“价格信息不对等”逐渐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圈子经济”,这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大宗商品市场进一步的发展和壮大。

大宗商品市场需要一种新力量的进入,打破垄断的壁垒,才能推动行业再次迎来新一轮的发展。这时候一种新兴的行业出现在了大宗商品市场之中,那就是资讯提供商。随着新世纪之初互联网的普及,中国大地上信息的传播出现了超速的提升。而大宗商品各行业中价格、新闻、生产、存储等各方面的信息也借着互联网的翅膀开始了迅猛的传播。大宗商品市场在资讯这种新进力量的推动下焕发了新的生命。

一个完整的产业链不止是生产、物流和销售,信息的传播更会影响动辄数亿的资金。大宗商品资讯行业的出现无疑成为了推动大宗商品进一步发展的原动力。十一五期间国务院规划稳固大宗商品交易的决策正是因为资讯行业给大宗商品市场所引发的规模性效益。

资讯已成为大宗商品市场必需工具

随着大宗商品市场以及大宗商品资讯行业的不断发展,大宗商品领域的企业和机构也越来越倚重信息和资讯的力量。资讯逐步成为了大宗商品交易和企业发展决策中所不可或缺的工具。

近年来,大宗商品资讯行业逐步形成了两个特点。一个是资讯浏览日常化。每日查看专业机构所提供的大宗商品资讯已成为相关领域企业所必需的工作。二是专业咨询业务进入高端企业。大宗商品各行业领先品牌因为发展的需要,急需对相关市场有专业研究和长期数据积累的机构进行专业咨询。随着资讯行业不断的积累,已出现了一批专注于研究大宗商品行业发展的专业分析人士。这批大宗商品分析师的出现,正解决了大宗商品行业领先企业规模不断发展、经营模式不断创新的智库需求。

2012年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公布了最新认定的“中国驰名商标”名单,卓创资讯榜上有名。卓创资讯也成为中国信息资讯行业、咨询行业的首家驰名商标。这标志着中国大宗商品市场已经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资讯行业也已成为大宗商品市场所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将进入新一轮的发展高峰期。

消息来源:卓创资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出版业/信息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