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3 ChinaVenture中国投资年会将于4月在沪召开

2013-02-28 10:51 3693
投中年会力争对创业企业引入投资,PE运作模式的创新、VC的投资与退出策略调整等业内普遍关心的问题给予有益的思考。相信本届中国投资年会将成为金融行业和对金融有需求的企业交流与沟通的较佳平台。

北京2013年2月28日电 /美通社/ -- 4月12日,上海金茂君悦大酒店 -- 以“谁再领风骚”为主题的“2013 ChinaVenture 中国投资年会”即将召开。来自全球的1000余位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中介服务机构以及企业将汇聚一堂,为投资行业以及金融经济发展献言献策,共同探寻行业的未来出路及发展机遇。

2010年冲上繁荣顶点后,中国PE行业陷入长达一年半的降温与冷冻期。估值泡沫正进行艰难地消化,PE机构开始通过探索新的投资与退出策略进行应对。2013年初,中美两大经济体顺利完成领导人交替,全球经济有望步入触底反弹的漫长周期。制度改革将释放更多红利与活力,在新的经济刺激政策面前,低迷许久的资本市场正蓄势待发,保险资金、券商直投基金和公募基金也跃跃欲试地筹划进入PE行业,寄希望于寻求结构化的市场机会。

周期性是PE行业的商业逻辑,也是其本质特征之一。中概股赴美上市、A股全流通、国企改制、创业板开通等机会,造就了一批又一批审时度势抓住机会的PE机构,而当前的资本寒冬在推动行业洗牌的同时,无疑也打开了改变市场格局的空间。大浪淘沙始见金,哪些机构将借新一轮繁荣登上资本之巅,赢得LP手中的选票?在胜景重现之前,行业领袖们又在思索和准备着什么?

鉴于此,“2012 ChinaVenture 中国投资年会”将特别邀请赛富基金首席合伙人阎焱、香港建银国际行政总裁胡章宏,中信资本CEO张懿宸、中科招商董事长兼总裁单祥双等嘉宾发表主题演讲,就行业深度调整以及多元化的投资策略等话题做客观理性分析。

同时,本次年会将开辟投资策略分析和当前热门投资行业,分别设置TMT、消费服务、医疗健康、清洁技术、农业、境外中概股投资与私有化、跨境并购、天使与早期投资等行业专场论坛,与众行业大佬们一同把脉行业发展趋势,重塑行业发展格局。通过本次会议的主题演讲、Panel 讨论及现场问答等形式,必将为投资市场在金融新秩序下的进一步发展指点迷津,提供智识。

会议邀请到中国创业投资及私募股权行业顶尖的投资人,最具投资价值的潜力企业参会。包括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甘剑平、红杉资本创始合伙人沈南鹏、凯鹏华盈主管合伙人周炜、北极光创投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邓锋等都将悉数到场。另外,包括弘毅投资总裁赵令欢、君联投资首席投资官陈浩、深圳创新投总裁李万寿、IDG资本合伙人章苏阳等都在确认当中,众多企业界知名人士以及中国创业家代表也将与会。

此次盛会的主办方ChinaVenture投中集团董事长陈颉先生表示,“作为服务于中国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领域的权威性综合机构,ChinaVenture 投中集团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投资市场的健康发展。投中年会力争对创业企业引入投资,PE运作模式的创新、VC的投资与退出策略调整等业内普遍关心的问题给予有益的思考。相信本届中国投资年会将成为金融行业和对金融有需求的企业交流与沟通的较佳平台。”

2013 ChinaVenture 中国投资年会·上海将延续过往六年对中国股权投资行业的冷静思考,并依据机构调研与详实数据,进行ChinaVenture 2012年度较佳创业投资机构、较佳私募股权投资机构、较佳新型投资银行、年度投资人物及案例等行业重要奖项的评选,冀以公正的结果,盘点2012年的中国股权投资行业。并通过思想的交流与碰撞,掀开对新一轮成长的憧憬与展望。

更多详情请参阅:http://events.chinaventure.com.cn/2013sh/index.shtml

商务垂询:

杨啸萌 Ada Yang  电话:+86-10-5979-9690 转694 传真:+86-10-5763-6090 电邮:Ada @chinaventure.com.cn

媒体垂询:

杨丽玲 Lillian Yang  电话:+86-10-5979-9690 转512 传真:+86-10-5763-6090 电邮:Lillian@chinaventure.com.cn

关于 CVSource

CVSource 是 ChinaVenture 投中集团旗下专业的金融数据产品,为投资经理、证券分析师等金融人士提供市场情报、股权交易、企业财务、行研成果等各个层面的数据、资讯和分析工具,帮助客户高效准确的研究市场,寻找并评估投资机会。CVSource 主要客户群体为投资机构、战略投资者、投资银行、资产管理公司、有限合伙人、咨询公司、会计师事务所、高校等。

关于 ChinaVenture 投中集团

ChinaVenture 投中集团是一家领先的中国市场金融数据及商业信息服务提供商。ChinaVenture通过旗下数据产品 CVSource,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投资机构、投资银行、战略投资者、资产管理公司等各类金融客户提供专业的数据、资讯及分析工具,同时运营中国 PE/VC 行业第一门户网站 www.ChinaVenture.com.cn, 并举办各类投资会议。ChinaVenture 投中集团成立于2005年,在北京、上海和深圳设有办公室。


消息来源:投中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