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2中国投资年会”10月31日在京召开

2012-10-16 09:00 2618
“2012 ChinaVenture 中国投资年会” 即将于10月31日在北京JW万豪酒店召开。届时,来自国内外的千余位顶级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中介服务机构以及企业家将齐聚京城,将深入探讨经济调整中的PE投资机会、挖掘VC行业创新价值。

北京2012年10月16日电 /美通社/ -- 中国的股权投资行业诞生发展近十余年来,正面临比次债危机和全民PE时代更加严峻的生存环境,结构性调整已深度展开。鉴于此,一场主题为“变革中的创新机会”的“2012 ChinaVenture 中国投资年会” 即将于10月31日在北京JW万豪酒店召开。届时,来自国内外的千余位顶级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中介服务机构以及企业家将齐聚京城,将深入探讨经济调整中的PE投资机会、挖掘VC行业创新价值。

同时,本次会议将设置三个分会场,分别就互联网投资、消费与服务行业投资、农业投资、节能环保投资、医疗健康投资、跨境并购、境外中概股投资与私有化等业内热点关注领域展开深入、专业的交流。

互联网经济持续增长 细分行业投资值得挖掘

进入2012年以来,中国VC/PE投资迅速降温,投资数量及投资规模相比2011年出现较大幅度下滑,作为2011年投融资最为活跃的行业,互联网投资活跃度下降尤为明显。2012年上半年,中国互联网行业投资规模持续下滑,根据ChinaVenture投中集团统计数据,今年第二季度互联网行业(不含移动互联网)披露投资案例30起、投资总额2.80亿美元,达到2010年以来季度较低水平。在资本市场中国互联网公司表现同样低迷,2012年二季度仅有2家公司分别在A股市场及伦敦证券交易所实现IPO,而中国企业赴美IPO窗口仍然紧闭。

尽管面临资本寒冬,今年二季度中国互联网经济继续保持高速增长,而行业增长模式也逐渐由对概念及模式追捧,转向企业层面的精细化运作,因此,未来在电子商务、网络游戏、网络广告等细分行业仍有大量投资机会值得挖掘。

网络广告、游戏市场格局趋于稳定,电子商务、视频、社交网络等仍处盈利困境,投资者如何挖掘互联网行业新的投资价值,哪些细分领域值得关注;SoLoMo、O2O、大数据等新概念层出不穷,云计算、物联网等推动各细分行业相互融合,繁芜背后如何直达商业本质,年会上参会嘉宾与投资人将针对这些热点问题一一解答。

消费服务行业需求增长  热门领域现融资高潮

在国民经济增速放缓,二级市场持续低迷,PE陷入募资困境的大背景下,VC/PE机构对消费品及服务行业投资热情也有所降低,案例数量降幅明显。根据ChinaVenture投中集团旗下金融数据产品CVSource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消费品及服务行业共有29笔私募融资交易发生,较去年同期下降68%。

但是,国内强大的消费能力以及中产阶级消费理念的不断升级,为国内消费品及服务行业发展带来最有力的需求增长,今年上半年国内时尚女装、婴童服饰、白酒、酒店等领域一度掀起融资高潮。

连锁模式企业的高速扩张屡屡催生质量控制危机,如何通过尽职调查和投后管理有效控制风险,实现优秀品牌的迅速复制和稳健增长;中高端酒店格局未定,个性化酒店崭露头角,酒店行业重回投资人视野原因何在,众多资深的行业投资人将就此展开热烈的讨论。

清洁能源投资失宠  节能环保机会显现 

2012年上半年,以风能、太阳能为代表的清洁能源行业投资逐渐“失宠”,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将眼光投向环保节能行业。根据ChinaVenture投中集团旗下金融数据产品CVSource统计显示,2012年上半年,我国环保节能行业披露融资案例17起,融资总额为1.89亿美元,数量和金额较去年同期出现下滑。

在经济结构转型及环境污染日益严重的背景下,作为“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首的环保节能产业迎来较好的发展机遇,或将成为未来的持续投资热点。除传统的污水处理、脱硫脱硝、垃圾处理等细分领域外,再生资源、环保监测等领域潜在投资机会也逐渐显现。

在经历过去几年爆发式增长后,以风电、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行业投资大幅降温。经济结构转型及日益严重的污染令环保产业成为长期投资热点,除传统的污水处理、脱硫脱硝、垃圾处理等细分领域,再生资源、土壤修复、环保监测等领域能否造就明日之星;投资者又如何看待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机遇与风险,本次 ChinaVenture 投中集团北京投资年会上,各位专家将带您共同探索新能源行业的投资脉搏。

此外,会议邀请到中国创业投资及私募股权投资行业顶尖的投资人参会。包括弘毅投资总裁赵令欢、永宣投资管理合伙人冯涛、达晨创投总裁肖冰、德同资本创始合伙人田立新、北极光创投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邓锋、君联资本首席投资官陈浩等已确认受邀与会。另外,众多国内企业界知名人士以及创业家代表也将与会。

据悉,本次年会还将同期发布“CVAwards 2012年度中国最具潜力企业100”榜单,通过发布细分行业潜力企业榜单的方式,为投资人发掘真实产业价值、调整投资策略提供更具实用性的参考依据。

更多详情请参阅:http://events.chinaventure.com.cn/2012bj/index.shtml

赞助咨询:

李小溪 Celia Li
电话:+86-10-5979-9690 -674
传真:+86-10-8589-3650
电邮:Celia@chinaventure.com.cn

王倩颖 Emma Wang
电话:+86-10-5979-9690 -822
传真:+86-10-8589-3650
电邮:Emma@chinaventure.com.cn

媒体垂询:

李潘娜  Panny Li 
电话:+86-10-5979-9690 -692
传真:+86-10-8589-3650
邮箱:Panny@chinaventure.com.cn

杨啸萌 Ada Yang
电话:+86-10-5979-9690 -694
传真:+86-10-8589-3650
电邮:Ada@chinaventure.com.cn

关于 CVSource

CVSource 是 ChinaVenture 投中集团旗下专业的金融数据产品,为投资经理、证券分析师等金融人士提供市场情报、股权交易、企业财务、行研成果等各个层面的数据、资讯和分析工具,帮助客户高效准确的研究市场,寻找并评估投资机会。CVSource 主要客户群体为投资机构、战略投资者、投资银行、资产管理公司、有限合伙人、咨询公司、会计师事务所、高校等。

关于 ChinaVenture 投中集团

ChinaVenture 投中集团是一家领先的中国市场金融数据及商业信息服务提供商。ChinaVenture通过旗下数据产品 CVSource,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投资机构、投资银行、战略投资者、资产管理公司等各类金融客户提供专业的数据、资讯及分析工具,同时运营中国 PE/VC 行业第一门户网站 www.ChinaVenture.com.cn, 并举办各类投资会议。ChinaVenture 投中集团成立于2005年,在北京、上海和深圳设有办公室。

消息来源:投中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