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奥美助力摩托罗拉为新款 MOTO Q 启动互联网传播新模式

奥美中国
2007-12-12 17:22 3337

-- 新任摩托罗拉品牌大使兔斯基亮相

北京12月12日电 /新华美通/ -- 伴随着近日来 MOTO Q 营销活动的展开,奥美北京携手摩托罗拉进入了数字营销的新领域。作为创新数字营销模式的应用先锋,奥美中国开展了大量基于互联网的在线营销活动。网上极具号召力的虚拟红人“兔斯基”当之无愧地成为了 MOTO Q8 的品牌大使。

MOTO Q8 配备了 QWERTY 全电脑键盘和滚轮按钮,采用 Windows Mobile 6 操作系统,是数百万亚洲“通讯达人”的完美设备。奥美运用非正统方式,将 MOTO Q8 定位于消费娱乐类型终端,而非仅仅是商务终端。奥美亚太区策划总监钟桥轩 (Edward Bell) 表示:“如今,在观察亚洲的青年白领文化时可以发现:很多的青年白领在同年龄群体中热衷沟通,这些人已经离不开即时通讯和电子邮件。”奥美的调查研究发现,亚洲有2亿即时通讯用户,但市场上却稀缺这种可以满足他们需求的秀外慧中的手机。

“在决定将‘通讯达人’作为目标群体时,挑战始终在于如何触及他们。”奥美集团大中国区执行创意总监安德笙 (Nils Andersson) 表示,“我们需要一个极具创意的互动平台,尽可能地利用目标受众的消费文化,从而触动他们的情感。针对 MOTO Q8,我们决定借助能够实现个人表达的 Web 2.0 文化,从这个意义上讲,没有比网络动画形象‘兔斯基’更好的选择了。”

兔斯基是中国传媒大学学生王卯卯所创作的动态兔子,在网络日记中以图片方式表达她的情感。兔斯基各种经典的表情使这一卡通形象风靡整个亚洲,在 QQ 和 MSN 用户中尤为流行。安德笙说:“观察到兔斯基在互联网上的受欢迎程度,我们决定采用这一卡通形象并集中用于开展各类网络营销,吸引成千上万的兔斯基粉丝,并引发一场席卷亚洲的个人表达方式革命。”

这种表达方式的革命在很大程度上是数字化革命。奥美之所以把在线营销作为这款手机的主要推广方式,正是因为该产品极为适合热衷于聊天、博客、下载以及音乐和视频的“通讯达人”,产品特性可以充分迎合目标消费者的在线行为和需求。作为360度传播先锋,奥美与摩托罗拉一起围绕新产品策划并实施了在线、平面、户外以及公关活动。

通过以往一系列极具针对性的营销活动,奥美成功地为摩托罗拉树立了行业创新先锋的形象,其中包括获得国内外行业大奖的由“后舍男生”代言的“口型我秀”活动和“MOTOMUSIC 走近周杰伦”活动。

奥美中国

奥美中国 ( http://www.ogilvy.com.cn ) 是中国较大的营销传播公司,提供全方位的营销传播服务,包括广告、直效行销、互动媒体、数据库管理、公关、图形设计以及相关营销等专业领域。作为品牌管家,奥美将本地知识与全球网络相结合,为客户打造品牌并策划和实施强有力的营销活动,使客户不但能加强统一的品牌形象,亦能同时满足本地市场的需求。奥美运用其专有的360度品牌管家流程,整合这些传播专业领域。360度品牌管家流程认为,每个受众接触点都能打造品牌。

奥美 ( http://www.ogilvy.com ) 是全球较大的营销传播网络之一,在125个国家设有497个办事处。奥美隶属于全球领先的广告和传播服务集团之一 WPP 集团 (Nasdaq: WPPGY)。

消息来源:奥美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