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实现光伏产业可持续发展 提升'中国制造'国际竞争力

2007-12-12 17:13 3614

--“2007年中国光伏产业国际竞争力高峰论坛”成功召开

无锡12月12日电 /新华美通/ -- “光伏市场发展空间无穷大,关键是要重视品质和质量,实现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12月12日,由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施正荣博士倡议发起并承办的“2007年中国光伏产业国际竞争力高峰论坛”在无锡隆重召开,500余名来自世界各国和地区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代表,就中国光伏产业发展所面临的焦点、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的沟通、深入的讨论。

(Logo: http://www.prnasia.com/xprn/sa/200709241446.jpg )

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副局长吴贵辉在论坛开幕式上发表精彩演讲。他指出,太阳能光伏产业既是清洁能源,又是环保产业,加快发展光伏产业是实现节能减排目标,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有效途径。从2000年以来,中国光伏制造企业抓住世界各国加快发展可再生能源产业的市场机遇,迅速提升中国光伏制造技术和水平,快速壮大规模,现已发展成为世界三大光伏制造基地之一。他特别指出,尚德公司用短短六年的时间,跻身全球光伏行业前三强,表明中国产品要进入国际市场,成为世界名牌,一要靠技术、二要靠品质。

他认为,本次论坛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眼界高远,体现了中国光伏企业既重视技术和人才,又重视品质和品牌;既重视竞争,更强调合作;既着眼当前,更注重长远;既谋求企业发展,更重视社会责任。

随着能源危机和环境问题的凸显,各国政府和社会各界日益重视新能源的发展。本次论坛详细分析了我国太阳能光伏产业的现状,在肯定优势的同时直面问题,在思想碰撞中达成共识:中国光伏产业要抓住历史性的发展机遇,不断优化生产技术、完善管理体系、改进产品质量、提升品牌形象、提高国际竞争力,成为“中国制造”的表率。为建设生态型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做出光伏新能源这一具有生态意义、环境意义、社会意义的战略产业的新的贡献。

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全球领先的专业从事晶体硅太阳电池、组件,硅薄膜太阳电池和光伏发电系统的研发、制造与销售的国际化高科技企业。2001年,施正荣博士带着他在澳大利亚积累了14年的光伏专利技术和产业经验回到祖国,以世界一流的速度和水准创建了尚德公司。2002年9月,尚德公司第一条10兆瓦太阳电池生产线正式投产,产能相当于此前四年全国太阳电池产量的总和,一举将我国与国际光伏产业的差距缩短了15年。2007年底,尚德公司市值突破100亿美元,将完成产量350兆瓦,实现销售收入超100亿,并形成500兆瓦生产能力,进入世界光伏前三强。

消息来源: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YSE:ST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