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江苏省光伏产业协会成立大会暨江苏省(尚德)光伏技术研究院今日揭牌成立

2008-11-07 16:51 5194

-- 打造光伏大省强省的产业未来

无锡2008年11月8日电 /新华美通/ -- 11月8日下午,江苏省光伏产业协会成立大会暨江苏省(尚德)光伏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无锡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隆重举行。江苏省科技厅、财政厅、民政厅及无锡市政府相关领导出席了大会,国家发改委新能源研究所、深圳市太阳能学会、上海交通大学太阳能研究所、中山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等机构院所给大会发来了贺电贺信。

(Logo: http://www.prnasia.com/xprn/sa/200709241446.jpg )

会上,来自全省200多个企业代表选出了江苏省光伏产业协会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

从2000年到2008年,中国光伏产业快速发展,江苏光伏产业也迅速崛起,形成了相对完整的产业链。至2007年年底,我国已成为光伏第一生产大国,江苏省的太阳能电池总产量达740MW,占全国的68%、世界的19.1%,形成了“世界光伏看中国,中国光伏在江苏”的可喜格局。

为了实现江苏省光伏产业技术整合、优势资源互补,加强沟通与协同,提升江苏光伏产业在国内、乃至全球的综合竞争能力,基于两年来“江苏省光伏产业联盟”良好的运作基础,经省民政厅批准、江苏省光伏产业协会获准成立。协会由江苏省科技厅主管,旨在构建技术、市场、管理、人才与信息的系统平台,有效对接世界及国内兄弟省、市的行业组织,共同打造江苏光伏大省、光伏强省的产业未来。

总投资2.6亿元的江苏省(尚德)光伏技术研究院将以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为主线,依托尚德公司,联合国内外科研机构,立足光伏领域前沿技术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为实现江苏省光伏产业“又好又快”的发展目标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储备和技术保障。通过3-5年的建设,组建3个研究中心:太阳电池研究中心、光伏组件研究中心、光伏系统集成及应用技术研究中心;1个硅材料研究室、1个光伏产品检测中心;同时建立一个管理中心,以开展科技管理和科技服务工作。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 CEO 施正荣博士出任尚德光伏技术研究院院长。

消息来源: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YSE:ST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