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112届广交会成为“严峻形势下全球贸易支柱”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
2012-11-15 14:42 1899
11月4日,第112届广交会 (Canton Fair) 闭幕。虽然到会采购商人数和成交额较春季广交会下滑了约10%,但老客户的比例上升了8%以上,这也突显出广交会巨大的商业价值以及为全球贸易提供支撑力的重要性。

广州2012年11月15日电 /美通社/ -- 尽管欧美经济问题持续发酵,11月4日闭幕的第112届广交会 (Canton Fair) 仍然表现出很大的抗压力。虽然到会采购商人数和成交额较春季广交会下滑了约10%,但老客户的比例上升了8%以上,这也突显出广交会巨大的商业价值以及为全球贸易提供支撑力的重要性。

广交会上境外采购商的人数是体现中国出口形势的一个可靠指标,从中可以看出目前全球需求的疲软,欧元区债务危机也导致世界经济复苏无力。然而,本届广交会仍然是进入中国市场的较佳途径,到会者很重视广交会带来的商业信息和优质产品等众多机遇。

参加广交会的一位德国园林机械供应商表示,虽然国内销售没有下滑,但仍面临降价的压力。他说:“我希望中国供应商能提出令人满意的价格,因为我的客户越来越看重价格。”

一家瑞典汽车配件公司的高管 Ulrik Fredrikson 称他的公司也受到了压力,销售额同比下滑了25%。Fredrikson 说:“我宁愿从广交会上的制造商那里直接购买,也不愿通过中间商,因为他们会将价格抬高20%。”

来自发展中国家的公司,尤其是金砖四国,在广交会上表现出建立经济合作的强烈愿望。很多人相信,金砖四国之间贸易的增加能够抵抗住近期传统市场上销售的跌势。

随着巴西世界杯和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巴西市场为中国企业准备了大量机会。有400名参观者参加了广交会上的一个论坛,该论坛能帮助中国企业更快熟悉巴西的商业环境。

巴西投资咨询公司 ChinaInvest 在广交会上为南美建筑承包商采购了大量建材。该公司总裁 Thomas Machado 预计今年从中国购买材料的数量要增加30%,整体价格也高出15%。Machado 说:“尽管中国的原材料和劳动力成本不断攀升,但更好的品质还是让我决定购买中国产品。”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cantonfair.org.cn/cn/index.asp

消息来源:中国对外贸易中心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