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14届高交会将推出 TD-LTE 专馆

第十四届高交会推出“TD-LTE 专馆”,集中展示中国 TD-LTE 研发与产业化发展水平,宣传推广 TD-LTE 在系统设备、芯片、终端、测试仪表、业务应用等全产业链的创新科技成果。

深圳2012年11月13 日电 /美通社/ -- 作为高交会主办单位之一,工信部将在今年11月16-21日在深圳举行的第十四届高交会推出“TD-LTE 专馆”,集中展示中国 TD-LTE 研发与产业化发展水平,宣传推广 TD-LTE 在系统设备、芯片、终端、测试仪表、业务应用等全产业链的创新科技成果。TD-LTE 作为工信部重点工作之一,是首次在大型展览会上以专馆展示的形式亮相。

工信部高度重视此次专馆的展示,在 TD-LTE 专题馆第一次筹备会上,工信部副部长杨学山指出,以 TD-LTE 为主题参展,有特色,集中展示我国自主创新信息技术的发展与进步;有亮点,中央领导和社会各方高度关注,必将成为高交会的重要亮点;有必要,当前规模试验已取得重大成效,我们要进一步凝聚各方力量,攻坚克难,积极推进 TD-LTE 商用进程。

本届高交会工信部专馆的组织工作,从引导产业健康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角度出发,以 TD-LTE 技术产业化为核心,邀请移动运营商、试点城市、通信设备制造商以及国内外相关行业龙头企业,展示涵盖 TD-LTE 系统设备、芯片、终端、测试仪表全产业链的创新科技和示范应用,展出支撑和实现4G 服务的技术、设备和解决方案。专馆占地面积7500平方米,目前已经完成招展工作。

专题馆的展品涵盖 TD-LTE 全产业链,侧重创新技术和应用成果的展示,有四大类型:一是技术研发类,包括无线传输、组网方案、网络规划优化、网络安全、测试等关键技术研究以及相关国内、国际标准研制等;二是产品研发类,包括系统设备、各类型终端、芯片、天线、测试仪表、外围产品等;三是业务应用类,包括电信增值业务、移动互联网服务、典型行业应用,以及在工业生产、电子政务、改善民生、无线城市等方面的应用及解决方案等;四是平台类,包括支撑关键技术研发平台、测试验证平台、业务应用服务平台等。

在 TD-LTE 专题馆展示同期,还将在11月16日下午举办中国 TD-LTE 发展论坛,通过举办专馆展示和高层论坛,推动 TD-LTE 快速形成产业链和发展优势。

高交会: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1999年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每年在深圳举办,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科技部、工信部、发改委、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规模较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被誉为“中国科技第一展”。

消息来源:高交会组委会办公室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