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举办企业融资分析研讨会

2012-10-17 10:00 5727
“在全球资源整合的过程中,收购兼并是中国企业发展的重要之路,在全球化竞争的新经济时代,企业并购过程中受到的挑战是全方位的,要关注系统风险,这就需要具备管理会计思维的财务团队来分析和操作。”
 

北京2012年10月17日电 /美通社/ -- 10月14日,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 (IMA®)(微博)在北京举办“2012年秋季 IMA 中国区 CMA 庆祝酒会暨企业融资分析研讨会”,与会嘉宾就新经济形势下中国企业融资并购的时机、策略以及财务风险控制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后认为,应对企业融资并购的财务风险需要依靠管理会计。

2012年以来,全球经济持续低迷,我国经济发展增速亦放缓,在此影响下,我国并购案例和并购金额双双回落。据清科统计,今年上半年,我国共完成并购案例422起,披露金额的366起并购交易总金额为286.48亿美元,与2011年同期相比,案例数量与成交金额分别减少21.3%和22.03%。

八十年代以来企业并购分别经历了政策风险、金融风险,到目前企业面临综合性风险。和君创业咨询公司总裁李肃在主旨演讲中指出,在全球资源整合的过程中,收购兼并是中国企业发展的重要之路,在全球化竞争的新经济时代,企业并购过程中受到的挑战是全方位的,要关注系统风险,这就需要具备管理会计思维的财务团队来分析和操作。

北京上地天使投资有限公司创始人龚善斌认为,小企业也需要管理会计,现代企业的竞争早已从产品、业务的竞争上升到战略竞争,原始的记账会计已经无法为企业战略提供支持。

海银资本合伙人张志勇也指出,无论企业处于哪个发展阶段,越早对财务进行规范化管理,越有助于为将来融资做好准备。IPO 回溯过去的财务周期状况,将有助于增加投资人信心。

IMA 中国区首席代表白俊江在致辞中表示,IMA 旗下的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 (CMA®) 认证所侧重的预算预测、内部控制、决策分析、风险管理等内容非常符合现代企业对财务团队的需求,在全球范围内被企业财务高管所广泛认可,也被中国国家外国专家局列为国家人才重点培养项目。目前,中国地区获取 CMA 认证资格的财务专业人士接近1500人。据 IMA 统计,中国对管理会计师的需求至少为30万。

白俊江还透露,一项面向全球高校的大学生管理会计案例大赛将于10月启动,预期 IMA中国将联络国内的100所大学队伍参赛。

消息来源: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