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圆满闭幕

越来越多的海外展商选择中国国际家具展平台展出,参展企业达170家,总海外参展面积33,600平方米,比去年增长25%。

经济逆境仍商机不断

上海2012年10月16日电 /美通社/ --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家具展经过5天盛大展出,于2012年9月15日在上海正式闭幕。本届展会同期举办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原辅材料及生产设备展览会、2012中国国际设计师作品展示交易会(9月11-14日),第十八届全国家具展览会(9月11-16日),四展分别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上海世博展览馆及吉盛伟邦国际家具村举行,展会面积达750,000平方米,参展企业数达3000家。尽管面临国内外经济低迷的宏观环境低谷,展会仍然创造了71,980人次的参观人流量,其中海外买家19,693人次,来自140个国家和地区。

越来越多的海外展商选择中国国际家具展平台展出,今年的海外展团包括法国、比利时、意大利 Gimo大区、西班牙、葡萄牙、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菲律宾;海外参展国家和地区包括美国、巴西、澳大利亚、英国、爱尔兰、荷兰、丹麦、日本、韩国、印度、泰国、越南、香港和台湾。参展企业达170家,总海外参展面积33,600平方米,比去年增长25%。

中国国际家具展推动中国家具原创设计的努力呈现战略升级,展会同期举办第七届中国工业设计周暨中国国际家居设计周,由主办方携手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共同举办。设计周以“Design with the Wind·设计风”为主题,较大的亮点就是扩容后的新国际博览中心W5设计馆及全新筹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设计师作品展示交易会(Design of Designers,简称 DOD)。

W5设计馆共计60家左右参展企业,分别来自意大利、澳大利亚、新加坡、印尼、菲律宾等世界各地,其中不乏世界知名品牌及曾获得红点奖的设计类品牌。设计馆旺盛的人气也为中国原创设计增添了信心。其中,由展会主办方携手知名媒体《Trends 诠释》及新浪家居共同打造的“2013家居趋势观察室”成为馆内焦点。8名国内知名设计师联手打造客厅、书房、娱乐室、卫生间、卧室、餐厅\厨房及花园等实景家居生活空间,样板间内展示品牌超过15家,产品逾50件。

在DOD展会上,北上广三地知名设计师们组成的展团主题非常值得回味。他们分别是北京客厅(寓意北京人好客的个性,以及独特的待客之道)、上海游园(表现江南水乡的柔美情怀以及上海独有的小资情调)、广州粤味(寓意岭南独树一帜的设计风格,以及广东人闻名天下的美食文化),受到业内人士和媒体的热捧。DOD共吸引来自全球12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近百位设计师参与,四天展期共迎来6095位观众参观。

9月12日晚,超过300多位来自不同领域的设计师包括建筑师、室内设计师、工业设计师、产品设计师,艺术家以及商界精英参加了由携手国际权威家居生活杂志《安邸AD》联袂呈现的“海上夜谈”中国设计师之夜。主办方力邀国内第一位独立设计师、非空间创始人林菁,在上海黄浦江顶级游轮上特别定制打造了一座江上流动的花园。

设计周的现场活动还包括中国工业设计“十佳”颁奖典礼、中国工业设计创新大会、中家协第二届设计师大会、设计论坛、博华·美阁大讲堂等,共计数百名设计师参与了这些活动。

每年在展会期间以参展产品为评选对象的中国家具设计奖今年9月13日揭晓,今年设计奖共评出11大奖项,59家企业获奖,金奖得主除了国内一些知名品牌外,也不乏许多新鲜面孔。出于鼓励家具企业进行原创设计的目的,今年新增3大奖项,包括儿童家具,户外家具,书房家具等,保留奖项包括客厅家具、餐厅家具、卧室家具、户外家具、办公空间、办公椅、传统家具、家居饰品和展位设计。奖项涵盖现代民用家具、古典家具、办公家具等各大分类。

两大世界级行业盛会在展会同期召开,使上海成为全球家具瞩目焦点,彰显了中国作为世界家具制造中心的雄厚实力和主办方在全球家具行业的影响力。9月11日,作为本年度世界家具行业最值期待的业界盛会,2012世界家具大会于上海浦东嘉里酒店隆重举行。本届峰会共迎来近20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的近500位行业精英出席,共有近40家行业媒体列席本次大会,规模空前。主办方有幸邀请到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澳大利亚、墨西哥、土耳其、俄罗斯、罗马尼亚、巴西、日本等国家的18位重量级嘉宾莅临出席,分享家具行业的近况以及先进理念。

2012世界健康睡眠产业大会暨喜临门中国睡眠指数调查启动仪式9月12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1号会议大厅隆重举行。共迎来15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超过250余位行业精英出席,共有近40家行业媒体列席本次大会。意大利国际工业研究中心(CSIL)高级专家Mauro Spinelli对2013年床垫业消费趋势及产品趋势进行了深入的预测与分析。他认为,中国的床垫市场正在蓬勃快速的发展。一方面中国的床垫消费量以每年24%的增长率继美国之后成为世界第二大床垫消费大国;另一方面,随着生产技术与产能的不断提高,中国继波兰之后成为世界第二大床垫出口大国。

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作为国内首家开通手机客户端的家具展会,给观众定位展商、预定会议提供了不少便利。仅展会期间,通过现场热点下载的安卓系统手机客户端就达1385次。

欲知详情,请联系:
furniture@ubmsinoexpo.com

消息来源: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家具业 日用品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