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ME集团推出离岸人民币(CNH)期货

2012-09-13 14:13 6722
CME集团宣布将推出离岸人民币(CNH)期货,以拓展其人民币期货产品组合。目前CME集团的人民币产品组合包括以现金结算的境内人民币期货合约及美元兑人民币场外无本金交割远期产品的清算服务。

拓展其全球外汇产品

芝加哥和香港2012年9月13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最具多元化衍生产品市场及全球较大的受监管外汇交易市场运营商CME集团今日宣布将推出离岸人民币(CNH)期货,以拓展其人民币期货产品组合。这些产品将于随后几个月推出,并归于国际货币市场(International Monetary Market, IMM)分部。离岸人民币期货将于CME挂牌,并遵守CME的规章与条例。

CME集团外汇及利率商品部董事总经理Derek Sammann表示:“过去两年,人民币市场发展迅速,无论是否在亚洲交易时间内,该市场都一直保持很高的活跃状态。考虑到人民币正在逐渐国际化,能为这些产品提供全球市场通道变得至关重要。凭借CME集团在全球外汇市场的领导地位,以及我们多元化的客户基础 -- 超过85个国家的客户通过我们的CME Globex进行交易,包括对冲基金、资产管理公司、银行和企业用户 -- 我们将是推动离岸人民币(CNH)国际化的较佳平台。”

离岸人民币期货的推出丰富了CME集团的人民币产品组合。目前CME集团的人民币产品组合包括以现金结算的境内人民币期货合约(cash-settled CNY futures)及美元兑人民币场外无本金交割远期产品的清算服务(OTC Non-Deliverable Forward (NDF) products)。新离岸人民币期货产品的合约规格包括:

  • 与现有美元兑人民币产品一样,离岸人民币期货产品适用于三年期标准合约,使对冲及交易更灵活,以及一年期E微型合约;
  • 实物交割将在香港进行;投资者可进行离岸人民币产品的日历价差交易以及境内人民币与离岸人民币产品间的跨商品价差交易;
  • CME集团计划于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及CME欧洲交易所(待监管机构批准)同时推出离岸人民币及人民币期货产品。

作为全球较大的受监管外汇交易市场,CME集团提供全球性的产品组合,包括56种期货和31种期权合约,2012年的日均外汇交易价值达1,200亿。另外,我们提供12种场外无本金交割远期合约(OTC Non-Deliverable Forward)及26种现金结算远期合约(Cash Settled Forwards)的清算服务。

作为全球最多元化的衍生工具市场龙头,CME 集团 (www.cmegroup.com) 致力于帮助全球客户管理风险。CME 集团提供最广泛的全球基准产品,跨越所有主要资产类别,包括基于利率股指外汇能源农产品金属天气房地产期货与期权产品。CME 集团通过CME Globex®电子交易平台及其在纽约和芝加哥的交易大厅为买卖双方提供平台。CME 集团同时经营CME 清算所,全球领先的中央对手方清算提供商之一,通过CME ClearPort®为交易所交易合约及场外衍生品交易提供清算及结算服务。这些产品及服务确保全球各地的业务在上市及场外衍生工具市场均可大大减轻交易对手方信用风险。

CME Group™是 CME 集团的注册商标;地球标志®、CME®、Globex ® 和Chicago Mercantile Exchange ®是芝加哥商业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的注册商标;CBOT ®  和 Chicago Board of Trade ® 是芝加哥期货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的注册商标;NYMEX ®和 New York Mercantile Exchange® 是纽约商业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的注册商标;COMEX 是纽约商品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的注册商标;其它注册商标为其各自所有者的产权。欲了解有关 CME 集团(NASDAQ代码: CME)及其产品的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cmegroup.com 。

媒体查询

Allan Schoenberg, 44 020 3379 3830
Michael Shore, 312.930.2363
news@cmegroup.com
www.cmegroup.mediaroom.com

投资者查询

John Peschier, 312.930.8491
CME-G

Kreab Gavin Anderson (香港)

Walter Jennings or Robert Koh
852 2523  7189
cmegroup@kreabgavinanderson.com

消息来源:CME Grou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